2007-03-15

叱吒八○年代的風雲人物──Billy Ocean《音樂》


專輯名稱:Ultimate Collection (終極精選)
歌手名稱:Billy Ocean (比利歐遜)
唱片公司:新力博德曼

看到這位老兄的第一個印象,『天啊,這位老兄臉好黑啊~』XD!不過可別小看這位貌不驚人的黑臉老兄,他可是叱吒八○年代的風雲人物!

去年由新力博德曼重新整理再版的這張精選輯,裡面收錄了“Suddenly”、“There's Be Sad Song”、“The Color Of Love”、“Love Is Forever”、“Get Outta My Dreams, Get Into My Car”、“There'll Sad Songs(To Make You Cry)”等經典名曲,首首皆是台灣老樂迷們耳熟能詳的抒情歌曲與動感舞曲,也算是BO最璀璨時期的音樂經典全紀錄專輯。

第一回接觸到Billy Ocean這位歌手是在1985年上映的喜劇動作片『尼羅河寶石(The Jewel of The Nile)』片尾中,電影主題曲『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是Barry Eastmond、Wayne Brathwaita與Billy Ocean三人共同創作、由BO主唱,當時很新鮮的,MTV背景是在一場正式演出的演唱會上,BO動感演唱,而在後方看似認真實則搞笑合音的正巧是片中三位主要演員,飾演追著鑽石跑、還隱瞞女友事實的無賴漢,麥克道格拉斯;與猶豫著結不結婚、為了整理心情而接下尼羅河大人物代筆自傳的作家,凱薩琳透納;以及劇中甘草人物,丹尼狄維托。兩者相互配合、一起宣傳,頓時讓這部電影與這首歌曲活靈活現、妙趣橫生,也讓已小有名氣的BO正式登上靈魂音樂巨星歌手之列,並且有『英國節奏藍調教父』之美稱。

Billy Ocean的歌聲很沒有上流社會的味道,不夠華麗,也不甚優雅,卻極為粗曠、氣宇恢弘,嗓音十足動人,情歌上的深情詮釋更讓聆聽者餘味無窮,比起在螢幕前深情款款、手心摀著胸口、唱著必定愛你一輩子的偶像歌手,BO絕對來得讓我更加心動。^^

八○年代、八○年代……老是緬懷老音樂也不是辦法啊,下回來講個新生代的音樂流行人吧。XD

試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