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永遠的濱高搞笑七人組--柔道小霸王《漫畫》


漫畫名:柔道小霸王
漫畫家:河合克敏
出版社:東立
集 數:30集完


融合了柔道熱情、堅定目標、清新畫質、不落俗套的幽默感等元素,創造出相當有水準的柔道漫畫,也因為深受河合克敏《柔道小霸王》之影響,反而不太能接受後來的柔道漫畫,這點不是好事吧。它也是我收藏男漫習慣中的首套漫畫--《柔道小霸王》,即使日後漫畫越買越多,但對它仍有某種無法割捨的革命情感,當然,也曾引發我想加入柔道社團的衝動。

運動漫畫大抵上多是誇張運動本質,且將主角天份強化再強化。受限於河合克敏靜態與清新式畫法,若看習慣超級強化型運動漫,或許會很難適應《柔道小霸王》,不過,這套屬漸入佳境型漫畫,不是沒有缺點,特別在後半部,看得頭昏腦漲,不斷地比賽、比賽、再比賽,很容易陷入彈性疲乏狀態,可是比起其它的柔道漫畫都要來得出色。

blue最欣賞的莫過於河合塑造的人物性格與耍寶趣味,可以將運動傳達得有聲有色而不流於過度誇張,畫風有型又穩定,特別是劇情不過於嘩眾取寵,又宛如一道清流,實屬不易,再加上每位主角皆有搞笑底子,尤其是濱高七人組,特別是來留間兄妹,那等功力、令人為之噴飯!

運動漫畫不太容易介紹劇情,尤其這一套內容採連貫性,有興趣先借個一兩集來試看看!強力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