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繼《鐵拳對鋼拳》之後又一力作──菜鳥總動員《漫畫》


漫畫名:菜鳥總動員
漫畫家:森田真法
出版社:東立
集 數:24集完

「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否定別人的未來,要去體會朝著夢想努力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任何人都有追尋夢想的資格,男人的夢想跟年齡、經歷都無關,能否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是川藤老師、也是以教練身份對一位採訪記者的真心話,同時也是川藤一直在實踐的諾言。

因暴力傷害事件而離開前任學校的川藤老師再度被錄取,對於一位連唸個古人詞句都會大哭的老師,校方的不追究而雇用當然讓他非常高興,即使是成為學校最棘手班級的導師,川藤仍秉持著學生們都是有用之人、大家都要有夢、而夢想是不能輕易放棄、夢想更不能任由他人糟蹋。

老實講,一開頭翻著看時,因為川藤對夢想的看法、確實有種想發笑的衝動,成年之後早就瞭解夢想實現的同時是失去一部份有形或無形的精神與物質,但是看著看著,川藤不就是森田夢想的延伸嗎?看到現在就覺得川藤很可愛,身教之外、老以古文言教學生,每個學生在他的眼中都不壞,即使是不良學生,只要找到夢想、雙眼綻放光芒都是他最樂意見到的,尤其看到最叛逆的新庄記得他的話:『手掌握緊與打開之間,是人對人信任的某種表現方式』,看到這裡,喔喔喔~熱血沸騰了!(握拳)

承襲《鐵拳對鋼拳》風格,主角們總在慘敗後再度站起,也在戰鬥後成為好友;人說不打不相識,森田真法的漫畫向來如此,拳頭四起、血絲亂濺,群架在森田真法的漫畫裡向來不缺,卻也造就出友誼的發展,沒錯,打一架見真章,這就是森田的傳達,而森田不只關照主要主角、配角的心路歷程也一併呈現。

因暴力事件而離開前任學校的川藤老師,在校長的安排下接任了全校最棘手的班級,進而接下班上學生所組成的恐怖棒球社教練一職,棒球社成員則是極力想扳倒這位教練而展開一場大鬥法,每個學生的收服都是靠著川藤一份男人對男人的謙和態度,互動中、一位位成員歸隊而展開棒球運動的高中生活。

其實棒球不困難,至少許多規則都還瞭解,只是上由川藤教練、下至十名球員,除了有經驗的安仁屋和御子柴之外全是菜鳥,相互練習中則是讓大家瞭解各自優缺點。安仁屋,自戀又好強的投手,主投能力非常強悍,原本對於棒球十足灰心的球員;新庄,原是團體中最恐怖的頭頭,對於友情極度渴求,選球能力強,也是隊中最沈穩的球員;若菜,經過一翻訓練的好捕手,帶動訓練氣氛的好球員;御子柴,認真的隊長,瞭解棒球時事的球員;關川,盜疊專家,經常偷東西跑給店員追而跑出速度的球員,參賽的敵隊總是驚愕他的盜疊速度;今岡,投球與打球姿勢最奇怪的球員,也算是救火員之一;檜山,球技差但有熱情也有毅力的球員;湯舟,隊上脾氣穩定的學生,偶而會當調停者;岡田,常和隊員同學嘻哈打鬧,努力型的球員;平塚,危機下才能發展實力的傢伙,搞笑人物之一。在這九個同學升上二年級後,幾位學弟陸續加入,主軸上仍以這批同學為主。

森田真法繼《鐵拳對鋼拳》之後又一力作,同樣是值得收藏的漫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