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熱鬧滾滾的家族喜劇漫──向日葵爸比《漫畫》


漫畫名:向日葵爸比
漫畫家:東村明子
出版社:博漫
集 數:一集未完

喵的咧,如果說,我老爸是這幅德性,我早就直接打包送人了事!orz

前半部漫畫,我是用一種很忍耐,忍耐到突然之間家人也不知我在鬼叫個什麼勁的地步在看《向日葵爸比》,這種活得很自我、又會適時裝可愛、還讓子女毫無機會造反的老爸究竟是如何養成的啊?誰要來告訴我啊囧rz?明子,拓真,真是辛苦你們了!

說來不知是幸或不幸,《向日葵爸比》正是東村明子借用家庭成員的過往趣事所繪製而成的日常生活記事漫。本書的核心人物除了性格總是捉摸不定的建一老爸,林家的媽媽是個面慈心善、EQ超高的家庭主婦,林家長女明子脾氣很Nice,畢業於美術大學,工作一直無著落的她最後靠著課長老爸的關係,成為客服部旗下的一員──我完全不能想像老爸成了我上司會是什麼樣的景像(風蕭蕭兮易水寒~哇咧好可怕好可怕)──,小弟拓真則是寄宿在外、個性木納認真的大學生,除此之外的出場人物儘是一拖拉庫的怪腳,亂點鴛鴦譜的押川主任與跟班副主任,空有長相、明子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的自戀狂春男,好脾氣、時常跟在林課長旁的黑木職員,妖嬌又美麗、奉林課長為偶像、老是找著捲髮棒插座的蛯原小姐,生性害羞、白天是漁夫、晚上是卡拉OK店的老闆。當讀者以為明子會就此糊裡糊塗的和春男湊在一塊時,半路居然殺出一個不愛交際、只愛植物的興梠健一,兩個健一碰在一起,再加上一群愛窮攪和的配角們,預計之後將會有一場腥風血雨的火拼場面出現!!(啊,我在胡言亂語了……orz)

以上唸歸唸,其實東村明子有烘托出喜劇故事所需的熱鬧滾滾的氣氛,笑點並不低俗,劇中人物的表現也十分天然,光看第一集,已經覺得東村明子若能將氣勢持續下去,《向日葵爸比》應該會是個很成功的家族愛情喜劇故事。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