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俠義物語繪卷--江戶盜賊團‧五葉《漫畫》


漫畫名:江戶盜賊團‧五葉(さらい屋五葉)
漫畫家:小野夏芽(オノ・ナツメ)
譯 者:陳政堯
集 數:一集未完
※原文版2006年~‧小學館於2008年5月起授權東販中文化※


這真是--妙不可言的作品啊XD!原以為小野夏芽的畫風偏屬歐美系,沒想到線條在轉而採取類似樸拙木刻版畫風格後,小野夏芽畫起江戶背景不但沒有感覺不對勁,反而出奇地平衡與協調!


《江戶盜賊團‧五葉》講述的中心思想,說來很有意思,若不出意外、而又依據小野夏芽先前的《時尚五號房》表現看來,或許小野夏芽要呈現的是「現實壓力與個人信念之間的落差究竟如何做出取捨」。看似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平凡題材,小野夏芽的低調傳達與換個方式來探討、相當獨特,但對於想要歷史劇立刻看個分明、痛快的讀者們來說,這樣的做法並不討喜,而就我個人而言,雖然《江戶盜賊團‧五葉》特有的時代劇風情表現不夠出色,不過,劇情輪廓正在成形且可塑性極大與穩定,還是非常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劇情舖陳採取雙主角線,藉由彌一與秋津政之助彼此雙方來烘托出兩方的存在感,這兩人個性南轅北轍,一位是從容不迫、心中凡是早有定見的盜賊頭頭,另一位是個性軟弱、畏畏縮縮的落魄武士,而政之助明知兩人信念不合,自身卻因身處於「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的困境中、不得不接受彌一的接濟,卻因此逐漸陷入泥沼中而動彈不得。故事以兩人為重心,再逐漸推展至五葉盜賊團其他成員--梅竹、阿造、隱居老人、松吉--身上。

劇情尚在舖陳中,但其實故事真的挺有意思的,我想,多給小野夏芽一些空間,這部漫畫也是值得期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初次見面
因為這本書目前只有您寫感想
所以跑來這裡撒野了

我看這本書也是因為朋友有買這樣
一看下去就真的一發不可收拾
停不下來了阿!!!

看完後,也了解到小野老師的魅力
這本書的劇情與角色個性我都很愛阿
尤..尤其是主角(拇指)

真希望第二集能趕快出來!

另外,非常想知道
台灣還有沒有進小野老師的其他作品呢?
很想再看看小野老師的書呢ˊvˋ

bluesky 提到...

這是交流啊~我喜歡!所以,快別這麼說XD。(握拳)

小野夏芽還有一本單行本《時尚五號房》,同樣由東販代理,也相當不錯看,至於其它的,我想,東販應該會陸續引進才是,而且妳也可以留意東販其它女漫作品,數量雖少,但與小野夏芽同質性作品還是找得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