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殺機四伏--女人的殺意《小說》


小說名:女人的殺意(女たちの殺意)
小說家:松村比呂美
譯 者:緋華璃
※原文版2005年‧新風舍於2008年12月授權皇冠中文化※


怪怪~,這本殺人推理小說……居然給它一整個莫名歡樂!跟他人評價完全不同調,是怎麼回事?我自己也不知道啊!!囧rz


《女人的殺意》最微妙微肖之處在於「女人殺意的產生時機」,被害者往往在不對的時間做出錯誤的行為,結果死到臨頭都搞不清楚自己是如何將殺人者的心理從正常推向瘋狂崩潰的邊緣,下場便是把自己置身於刀口下,就是那種楞頭楞腦的行為,讓我覺得這書真是給它妙極了!

本書共收錄五則短篇故事,【溫暖的殺意】大姑久里子什麼都好,就是懶散得無可救藥,眼見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房屋,久里子卻毫無搬離跡象,即要打工貼補家用又得整理家務、還必須收拾大姑製造的髒亂,忍無可忍的殺意逐漸盤據住時子的心頭;

【茶箱--乾渴的殺意】惠理子上了大學後自甘墮落於男女關係和對酒精上癮,儘管放浪形骸,鄰居節子卻不曾棄她不顧,反而時常規勸並奉送免費餐點,直到新男友再度上門並對節子萌生興趣的那一天為止⋯⋯;

【鈣質--雪白的殺意】即使育美極端的神經質行為令旁人感到疲憊,並有樂於不出門、成天在家洗擦都覺得快樂的重度潔癖,被丈夫拋棄並搞失蹤的作為對育美仍是一大打擊,雖然同情育美處境,但大姑美登里卻漸漸懷疑起弟弟有可能是非自願性的失蹤;

【過敏--湧出的殺意】丈夫的冷淡無情與婆婆的處處刁難,婚後壓力讓軟弱的咲子身體產生變化,體質的過度反應已到了連咲子都開始害怕遲早有一天身體會把自己當成「非我族類」、進而撲殺自己;

【無論如何--回頭的殺意】為了不再被同窗友人香奈看扁,美智子用計得來的已婚身分原本僅打算暫時借用,卻沒想到「已婚」地位是如此甜美、令她欲罷不能,也因此,美智子不惜任何代價都要保住這個身分。

輕薄短小又容易看!以下試閱內容感謝博客來的貢獻。XDDD



【第二章 茶箱——乾渴的殺意】

『我明白,我明白。』

節子小姐就像平常一樣點了兩次頭。但那只是她的習慣,並不表示她同意我的想法。她總是會在一邊說著『我明白,我明白』一邊猛點頭之後,再委婉地說出自己的意見。

節子小姐和我一樣,都住在由大學幫我們租來的學生公寓裡。因為兩個人的房間剛好就在隔壁,所以自然而然地成了朋友,但是對於節子小姐來說,這或許是她不幸的開端也說不定。在她過去的人生裡,應該沒有交過任何一個朋友是一天到晚把男人帶回家、房間也不打掃,還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吧!

每次節子小姐進到我的房間,一定會用面紙到處擦個沒完。因為我常常會把葡萄酒打翻在桌子上或榻榻米上,事後就這麼放著不管,所以房裡總會有一些地方是濕濕的。節子小姐對於飄浮在空氣中的灰塵好像還能忍受,唯獨對濕氣卻十分敏感,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潮濕的地方。

節子小姐也可以說是我唯一不敢直呼其名的朋友。好像叫她『節子』或『小節』都不太適合的感覺,再加上她也都叫我『惠理子小姐』。我從小到大不是被叫作『惠理』就是被叫作『阿理』,只有在跟節子小姐聊天的時候,我才會猛然想起,原來自己還有一個叫作惠理子的名字。

我只去過節子小姐的房間一次。當我看見被她擦得可以當鏡子照的廚房時,忍不住『哇噻』一聲叫了出來。真難想像那是由跟我一樣只有十九歲的女孩所打理出來的空間。

就連她說要讓我看她的寶物而打開的櫥櫃,裡面也都整理得井井有條。只不過,當我看見整個櫥櫃下層都被一個看起來十分古老的茶箱所佔據時,還是嚇了一大跳。節子小姐一邊說『這裡面有我最寶貝的東西』,一邊愛惜地輕撫著茶箱。

明明把房間打掃得那麼乾淨,可是節子小姐卻從來沒有邀請過別的朋友去她的房間。明明她每天都會來我的房間好幾次,可是她卻只讓我進去她的房間一次。
禮拜天中午十一點,節子小姐就如往常一樣,帶著早午餐來敲我的房門。這已經變成每個禮拜天的例行公事了。

節子小姐往四周環顧一圈,然後把裝有早餐的托盤放在雜誌上。

『只要在放假的時候把被子曬一曬、把房間吸一吸,再把地板擦一擦,就會感覺這間公寓其實也沒有那麼糟糕嘛!』她望著拉上厚重窗簾的窗戶說道。

這個房間所使用的窗簾並不是遮光窗簾,所以即使全部拉上,光線也還是會微微地透進來。但是因為我常常在大白天的時候睡覺,所以一年四季都把厚重的窗簾緊緊拉上。

這棟公寓雖然號稱有三坪的和室再加上一坪的廚房,但還是狹窄得不得了。和室裡除了棉被之外,四周還堆滿幾乎要把棉被淹沒的雜物,必須要把東西推開,才有地方可以坐。小小的廚房裡還有個小到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流理台,但是現在廚房裡堆滿了超級市場的購物袋,而且還不知道那些塑膠袋裡到底裝了什麼。

其實只要把房間收拾乾淨,也許從明天開始,我就會想去大學上課了。因為我就是把棉被這麼鋪著不管,才會一天到晚蹺課,也才會過著每天只知道從冰箱裡拿出便宜葡萄酒來灌的日子。

像我這種人根本不需要花費什麼心思,可是儘管我一直辜負她的信任,她還是沒有狠下心來跟我一刀兩斷,反而一個勁兒地做菜給我吃,還拿課堂上的筆記給我。甚至當我發高燒到將近四十度,臥病在床的時候,她還仔細地為我擦身體,就連新的內衣、褲都幫我準備好了。

節子小姐很少回家,而且好像也都沒有任何家裡的人來找過她。

『節子小姐是獨生女吧!妳父母還真捨得,讓妳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唸大學。』

我們認識都已經有一年以上的時間了,卻還是第一次聊到這方面的話題。

『我父親結了兩次婚,所以我想對我後母來說,我不在的話,她還樂得輕鬆。因為不管是我祖母死的時候,還是我考上這所大學的時候,她好像都非常高興的樣子。』節子小姐輕描淡寫地說道。

『那妳的親生母親呢?』

我喝了一口牛奶,把塞滿嘴巴的法國吐司給吞下去。

『在我六歲的時候就生病去世了。現在這個媽媽是在我唸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嫁來我家的。因為我祖母是個很愛雞蛋裡挑骨頭的人,尤其特別愛找我後母的麻煩,害她日子過得提心吊膽的,所以當我祖母死的時候,我看見後母躲在紙門後面一個人偷偷微笑的樣子,也覺得實在不能怪她……』

『聽起來真是一段不開心的往事呢!我們家有四個兄弟姊妹,我是第三個,也就是可有可無的那一個。不過這樣我反而樂得輕鬆。』我望著沉默不語的節子小姐這麼說著。

因為我上頭兩個都是姊姊,所以當我被生下來的時候,聽說我爸媽都非常失望。再加上他們賭上最後的希望所生下來的第四個小孩終於是個男孩,也難怪他們會把所有的感情都灌注在我弟弟身上。

就算看到弟弟被溺愛的樣子,我的心裡也不會有忿恨不平的情緒。因為我從很小的時候就了解到,與其被溺愛,還不如被放牛吃草還比較開心。

多虧有姊姊和弟弟的掩護,我才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和我上過床的男生多到數也數不清。總而言之,及時行樂是我唯一的人生目標。

雖然父母多多少少也想像得到,讓我一個人在外面生活會有什麼樣的下場,可是卻偏偏好死不死地給我考上了很好的大學,所以他們覺得不讓我去唸似乎又有點可惜。

『不好意思,講了一大堆無聊的話。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如果曬棉被的話,一定一下子就能曬乾的。』

節子小姐瞥了一眼沾有冰牛奶污漬的棉被,然後端著吃得一乾二淨的餐具和托盤回自己的房間去了。

沒想到今天會聽到節子小姐那番晦暗的過去,害我不喝點葡萄酒都不行了。

我為自己的貪杯找到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忍不住得意地笑了起來。

走進臭氣逼人的廚房,打開小小的冰箱。裡頭什麼吃的都沒有,只有一整排葡萄酒。這個冰箱裡可以說是我整個房間裡最乾淨的地方了。

葡萄酒瓶身上貼著裝模作樣的深色標籤,進口貨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便宜到讓人不禁懷疑裡頭是不是混雜了什麼東西。

要是沒有發現這款葡萄酒,現在的我可能還過著正常的大學生活也說不定。不對,當我學會利用手機的交友網站和男人胡搞瞎搞才是一切問題的開端。

試想過各式各樣的理由,最後還是導回到千篇一律的結論上,那就是我本來就具有這種渾渾噩噩混日子的天分。想通這一點,我突然覺得如釋重負,葡萄酒也變得好喝起來了。

確認過所有的杯子全都髒兮兮地堆在流理台裡沒洗之後,我故作優雅地丟下一句:『那就沒辦法啦!』直接用嘴巴對著瓶口喝起了葡萄酒來。這種葡萄酒便宜歸便宜,但酒精濃度還是可以使人醉倒的。

在我蹲在冰箱前,盯著乾淨的冰箱內部同時,小小一瓶葡萄酒馬上就被我喝完了。接著我把喝完的空瓶隨便往地上一放,又從冰箱裡拿出一瓶新的。這次移到棉被上頭喝,果然還是這裡最舒服。

當我喝完第二瓶葡萄酒的時候,祐一開了門進來。我用一雙找不到焦點的眼睛,凝望眼前這個長相俊俏的男人。

祐一是我在交友網站上認識的男人之一。自從知道我們的身體也很合之後,他就三不五時跑來我住的地方。

祐一一腳踢開散落在地上的空瓶,走近我的身旁,在我的耳邊說道:『妳好可愛噢!』

正當他打算脫掉我用來代替睡衣的長罩衫時,有人敲我房間的門。

祐一小小聲地嘖了一聲,把門打開,只見節子小姐站在門外。

『我削了蘋果。』

節子小姐手裡捧著一個盤子,盤子上裝著不合季節的蘋果,她說那是她老家寄來給她的。

『謝謝。』

我本來還以為他道完謝,接下蘋果之後就會把門關上,沒想到祐一竟然附在節子小姐的耳邊輕聲地說:『進來一起吃吧!』

節子小姐有點不好意思地進了我的房間,把滾落一地的葡萄酒空瓶收拾好,堆到屋子的角落。

『削得真漂亮呢!』

祐一把裝有蘋果的盤子推到我面前。

盤子裡是切得漂漂亮亮、排得整整齊齊的蘋果,上頭還插著三根牙籤。

祐一的臉雖然朝著我,但是卻一直偷偷打量著優雅地把蘋果送進嘴巴裡的節子小姐。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一個點子。搞不好祐一是最適合成為應該還是處女的節子小姐的第一個男人也說不定。因為祐一十分清楚要怎麼取悅女人,他常常語帶驕傲地說,就算是沒有經驗的女人,也可以在他身上得到滿足。

『我都不知道惠理還有像妳這樣的朋友。』祐一非常誇張地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沒有染頭髮、也沒有修眉毛的女大學生呢!』

話說回來,除了節子小姐之外,我還真的沒有總是素著一張臉,只用一條綁頭髮用的橡皮筋把燙成大波浪的鬈髮清清爽爽地綁起來,永遠穿著一身燙得服服帖帖的衣服,也從來不蹺課的朋友。

氣氛似乎還不錯,但是也不能一下子就把房間讓給他們,讓祐一把節子小姐撲倒。因為節子小姐跟我不一樣,得按部就班地來才行。再加上,第一次經驗對節子小姐來說應該會成為很重要的回憶,所以地點不應該在我這間髒兮兮的屋子裡。

『哦~~妳叫作節子啊?這個名字真適合妳,會讓人忍不住聯想到節度啊、禮節啊、節操之類的詞。』

祐一讚美人的方式還是那麼有技巧。

『感覺上妳好像是個很愛看書的人呢!喜歡哪一類的書?』

祐一舉出最近幾本很有名的小說書名。找出對方可能會感興趣的話題一向是祐一的拿手好戲。所以當節子小姐提到其中一本還不錯的時候,話題馬上就被炒熱了起來。

當這個話題進行到一個段落的時候,我趕緊對祐一使個眼色,暗示他今天先回去。第一次見面時最好先留給對方一個好印象,下次我會安排好一切,讓他們兩個人獨處。

『那我先告辭了。』

看到腦筋轉得飛快的祐一站起來準備離席,節子小姐也馬上說她要回去了。

『沒關係啦!反正祐一常常上我這兒來,反而是他一直沒有跟妳碰到面,才令人覺得不可思議呢!』

我依舊坐在被子上,一面對祐一揮了揮手,一面繼續把蘋果放進嘴巴裡。

『真對不起,我打擾到你們了……』

節子小姐露出一臉悲傷的表情,可是馬上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開始拿起面紙擦拭著被我滴落在被子上的蘋果汁。

『妳覺得祐一這個人怎樣?』我靠近節子小姐問道。『祐一好像還滿欣賞妳的喔!』

『我們才剛認識耶!再說,他不是妳的男朋友嗎?』節子小姐捏著面紙回望著我。

『就算是剛認識,有時候也會有所謂來電的感覺不是嗎?更何況我的男朋友又不是只有他一個,如果妳對他也有興趣的話,我可以讓給妳。』

因為節子小姐始終不肯把視線從我臉上移開,結果反而是我有點心虛,只好又把手伸向早就已經吃膩了的蘋果。

『我說節子小姐啊~妳該不會打算這輩子都不談戀愛,就把一切都奉獻給妳未來的老公吧!』

聽到我這麼說,節子小姐反而顯得愈來愈沒有精神了,就連她平常最愛掛在嘴邊的『我明白,我明白』也一次都沒聽她說過。

『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人,也還是有喜歡過別人啊!我也曾經抱著某個人一起睡覺,也曾經讓他變成只屬於我一個人的……』

聽見節子小姐這麼說,我整個人倒在被子上。雖然我也知道,那些外表看起來十分乖巧聽話、十分老實純潔的女孩子,可能才是玩得最放浪形骸的人,但是話雖如此,我還是一廂情願地以為只有節子小姐是跟這些事情無緣的。

我突然覺得自己的多管閒事十分可笑,於是便整個人仰躺在被子上,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一下嘴角。

節子小姐也在我旁邊躺了下來。

因為兩個人靠得很近,所以節子小姐的右手碰到了我的大腿。她明明是個那麼討厭濕氣的人,可是她微熱的手卻濕濕的。

我覺得有點癢,於是便把身體稍稍往旁邊挪開一點。

然而,節子小姐的手非但沒有離開我的身體,反而就像是被我的身體給吸住了一樣,開始在我身上一寸一寸地遊移,沿著我敞開的長罩衫的下襬邊緣,十分可疑地摸了起來。

『咦?』我的腦子裡一片混亂。『不會吧……』

因為腦袋一直處於當機的狀態,所以我也就乖乖地沒有亂動,沒想到她的手居然變本加厲地伸進我的T恤裡面。

『等一下!』

我想要推開她的手,沒想到節子小姐反而一個翻身,整個人壓在我身上。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妳了。一想到妳被男人抱在懷裡就讓我難以忍受。那個人,每次來都一定會在妳的房間裡過夜吧!所以我最討厭那個人了。』

節子小姐的手隔著T恤來回撫摸我的胸部。

我想起來了,當我發燒的時候,她的手也是這樣仔仔細細地擦拭我的身體。當時我根本沒有想太多,只是任憑她擺佈,可是現在回想起來,她的動作似乎就像是一種執拗的愛撫。

她也是從很早以前就知道祐一會來我的房間過夜。所以今天應該是聽到祐一的聲音,為了破壞我們的好事,才故意帶著蘋果過來的吧!這麼說起來,蘋果上一開始就插著三根牙籤了。

『別這樣!我是很喜歡妳沒錯,但是再怎麼樣也僅止於朋友之間的喜歡。如果是做愛這檔子事,我還是只想跟男生做。』

我試圖撐起被節子小姐壓倒在地的身體,只見節子小姐惡狠狠地瞪著我。

『妳的意思是說,不管是什麼樣的男人,妳都可以跟他們睡覺,就只有我不行嗎?妳可知道我在隔壁房間聽見妳喘息呻吟的時候,心裡做何感想?』

節子小姐歇斯底里地說道。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她用這種聲音說話,就連平時總是一派溫柔的臉,如今也變得十分猙獰。

『節子小姐,妳好奇怪噢!妳平常不是這樣的!和女人上床,只不過是在互相取暖罷了,根本就不會有快感啊!女人跟男人之間是怎麼一回事,只要妳跟祐一做過一次就會明白了。不如我現在就打電話給他,叫他過來,請他跟妳上床。』

當我一邊說,一邊把手伸向行動電話的時候,後腦勺突然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在那之後,我只知道自己的脖子被勒住了。

然後,現在的我,正被關在那個偌大的茶箱裡面。就是我上次來節子小姐家玩的時候,她向我現寶的那個相當古老的茶箱。她好像說那是她的寶物……

只是,當時的我怎麼也想像不到,自己竟然會被裝進那裡面。

節子小姐把我的衣服剝光,放進茶箱裡面,然後在我的四周塞滿了大量的乾燥劑。那種乾燥劑好像不是一般的乾燥劑,到底是在哪裡買的呢?感覺上就好像是她早就預料到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所以事先準備好的東西。看樣子節子小姐似乎是打算把我做成木乃伊的樣子。

我還以為像這樣的大熱天,屍體的腐臭一定馬上就會被發現了,沒想到這個茶箱的密封性似乎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再加上節子小姐十分勤勞地更換乾燥劑,甚至連除臭劑都用上了,所以任誰也沒有注意到,節子小姐的房間裡發生了異狀。

只要茶箱裡出現一點點水分,節子小姐就會拚了老命地用面紙擦掉。再加上她又不時噴芳香劑,房間也總是保持良好的通風,所以我想比起這裡,我的房間應該反而會臭上好幾倍才對。

在我被關進這個茶箱大約過了十天左右,大家好像終於開始在找我了。母親似乎也從鄉下趕了過來,甚至還來過節子小姐的房間。

我屏住早已不再運作的呼吸,豎起已經逐漸開始腐朽的耳朵,試圖捕捉站在玄關前說話的母親的聲音。

『那孩子真是有夠邋遢的,真令人傷透腦筋……可能是又交上新的男朋友,想也不想就跟著人家走了吧!如果暑假結束之後她還沒回來的話,我就不會再匯學費給她了!如果她本人還想要繼續唸下去的話,在那之前至少會打一通電話回來吧……』

母親自顧自地講完之後,就頭也不回地打道回府了。

等到母親離開之後,節子小姐把茶箱拉了出來,打開蓋子。

『惠理子小姐,妳母親剛剛來過囉!看到妳的房間,好像受了不小的打擊。畢竟只要一看到那麼雜亂的房間和髒兮兮的棉被,就可以馬上想像得到妳過的是什麼樣靡爛的生活了吧!所以我不是一直提醒妳,要把棉被曬一曬、把襯衫也洗一洗、把房間打掃乾淨會比較好嗎?』

節子小姐對著茶箱裡的我如此說道。

是的,節子小姐說得一點都沒錯。她明明已經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過我了,可是我卻每次都只是點點頭敷衍一下,完全不當一回事。

應該不可能再感到乾渴的喉嚨居然又渴了起來,看樣子乾燥的作業似乎進行得十分順利。

節子小姐仔細用面紙擦拭著茶箱的內部,再放入新的乾燥劑。於此同時,電話響了起來。

『是這樣的嗎……』

茶箱的蓋子也沒蓋,節子小姐就這樣一臉不耐煩地敷衍著對方,過不到幾分鐘,節子小姐就把電話給掛斷了。

『妳知道剛剛那通電話是誰打來的嗎?是那個男人,妳說他叫作祐一是吧?不知道他是怎麼查到這裡的電話號碼的。他說他剛剛打電話到妳的手機,結果居然是妳母親接的,害他嚇了一大跳。看來他好像還不知道妳發生了什麼事呢!因為他還問我知不知道妳會去哪裡,所以我就回答他:「這麼說來,前不久惠理子小姐不是才說過她想要人間蒸發掉算了嗎?」』

節子小姐一臉不屑地笑了一會兒之後,從齒縫裡恨恨地迸出一句:『我最討厭那個人了!』

祐一這傢伙,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啊!

話說回來,看樣子就算我不在了,對母親來說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而且她似乎也沒有打算要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搞不好從此以後不用再付我的大學學費和生活費,她反而還樂得輕鬆呢!

如果換成是用功懂事的孩子不見了,肯定會一家大小全部出動,把學校也牽扯進來,甚至透過電視發表尋人啟事,警方當然也會拚了老命把地球翻過來找吧!沒想到只不過是因為日常生活的習慣不同,就導致這種天差地別的結果……不過現在說這些都已經太遲了。

也許,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有很多人都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被幹掉的……

隨著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乾燥的程度也愈來愈厲害,我的身體已經完全呈現乾涸的狀態。節子小姐還是一如往常,三不五時就拿面紙來擦拭一下茶箱的內部。

『惠理子小姐,大家都很同情我耶!他們都說:「惠理真是太過分了,節子小姐對她那麼好,她卻連要去哪裡都不告訴妳。」』

節子小姐輕撫著我的頭髮。

看來大家似乎都認為節子小姐是個一心想要幫助生活散漫的朋友重新做人的善良女孩。不過這也不能怪任何人,因為就連我自己這個當事人也是這麼想的。

更何況,根本沒有人看過節子小姐那個時候的惡形惡狀和歇斯底里的叫聲。

『這個茶箱裡頭原本裝的是我祖母的寶貝,像是相簿和死於戰爭的祖父寫給她的信之類的……祖母常常告訴我,只要把東西放進這個茶箱裡,既不用擔心會發霉,也不用擔心會被蟲蛀。只不過,當祖母死了之後,我媽連看也不看茶箱裡有什麼東西,就把它整個丟掉。真的是把整個箱子原封不動地裝進垃圾袋裡喔!感覺上就好像是連碰一下都不願意,搞不好裡面還有什麼貴重的東西呢……我個人是認為,如果要丟掉的話,還不如把它放進祖母的棺材裡陪葬,但是我說不出口。因為我看過在我祖母死的時候,我媽躲在紙門後面一個人偷笑的樣子……這件事我記得之前也告訴過妳。』節子小姐一面撫摸我乾巴巴的胸部一面說道。

我的皮膚都已經變得乾巴巴的了,隨著節子小姐的觸碰,發出了沙沙作響的聲音。

『惠理子小姐,我啊~最怕被別人討厭了。因為啊~如果被討厭,或是被憎恨的話,不管是多麼重要的東西,都會被很輕易地丟掉喔!而且是毫不猶豫、甚至是開開心心地丟掉喔!妳不覺得被人家憎恨到那種地步,其實是很恐怖的一件事嗎?祖母可能就是一直沒搞清楚,還以為無論她對我媽的態度有多麼惡劣,我媽都不會討厭她吧!搞不好她還以為,放在茶箱裡的東西在她死後還是會一直被珍惜著。問題是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呢……』

節子小姐靠在我的耳邊輕聲細語。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難怪節子小姐從來沒有說過任何人的壞話,只要是人家拜託她的事,她從來不會拒絕,反而是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

不過,事到如今,就算我知道其中緣由,也已經於事無補。我都已經變成這副德行了,除了乖乖地認命之外,實在沒有別的辦法。

只不過,只有一件事情,我說什麼也不能忍受。

並不是每次節子小姐在換乾燥劑的時候,都會把臉頰靠在我身上磨蹭這件事。相反地,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這種行為已經成了一種慰藉。

我所不能忍受的是,在狹窄的茶箱裡,居然還有另一具已經完成的木乃伊。唯獨這件事,我說什麼也不能忍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