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緝兇記--逃亡花《漫畫》


漫畫名:逃亡花(逃亡花)
原 作:香川(香川まさひと)
漫畫家:和氣一作(和気一作)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明哲
※原文版2008年10月~‧日本文藝社於2009年4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繼《逃亡律師成田誠》後又一套《法網恢恢》影集變形漫畫(後者曾改編為電影版的《絕命追殺令》),劇情很高潮迭起,感覺上比前一部漫畫還要來得更緊湊,只是不愧是和倉科遼長期配合的漫畫家,裡頭充斥著一個接著一個沒啥意義的裸露性愛鏡頭。囧rz(噗~噗~)


和氣一作的劇情表達能力還挺出眾的,俐落、流暢而沒有累贅感--嘿、裸露鏡頭除外啦囧rz--,可是一看到他的畫風我就想笑,光是封面、封底和扉頁以及翻開後的跨頁,主角就出現四張不同的肖像臉孔(八成是對照著四位擺POST的模特兒照片作畫),從頭變到尾,我也只能在心裡頭嘀咕:「啊你嘛幫幫忙,趕快穩定下來啦!」不過,劇情張力十足也是和氣一作的優點啦,讓這漫畫變得很有看頭,所以也就不跟他太過計較。(話又說回來,我算那根蔥啊,還計較咧~XDDD)

《逃亡花》描述小園井綱男和咲子是對平凡恩愛夫妻,先生是日式園藝設計師,太太則在精品店打工,在某個雨天,趕忙著步行回家的咲子,一進家門就發現丈夫倒臥在血泊中,已接獲報案的警察此時奪門而入,並一口認定咲子便是兇手、只因丈夫斷氣前在報案電話中提到「被……咲子……殺了……」,咲子驚慌失措當下想起了雨中錯身而過的那位身穿白襯衫、後背上浮現女人刺青之男子,但警方與檢察官皆不採信咲子的證詞,已無路可退的咲子決意逃亡並親自緝兇。(喔,太讚了,開場居然把《絕命追殺令》那一套給整個挪過來使用,好樣的啊香川~▔▽▔)

猜測若不是咲子身世有問題就是綱男工作碰上棘手之事,不論如何,以兇手花一千萬代價非要抓到咲子不可的這點上,理由最好是要夠有說服力!

不管喜不喜歡裸露這一味的,凡是偏好主角在窮途末路時還能逃出生天的,都可以來嚐試看看《逃亡花》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部好好看...我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