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學園大騷動--火爆妞的煩惱《漫畫》


漫畫名:火爆妞的煩惱(煩悩クラス)
漫畫家:片岡吉乃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李嘉箴
※原文版2003年3月‧於2005年7月由集英社授權東立中文化※


《火爆妞的煩惱》有夠令人噴飯的!它的TONE調還滿類似日本電影《水男孩》與《搖擺少女》,即有未脫離現實景況的設定,又有很玄妙的無厘頭青春記事風格,看到後來會有種:「啥米、居然有這種少女漫畫啊?!我甘拜下風!」的歡暢感!XDDD

相隔十三年,我轉學回到故鄉,那個學校就是--
這裡,德川高等中學。
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出拳打人的這個習慣不斷造成災難,
讓我在其它幾間學校被停學處分了好幾次。
希望在這個學校能平安度過。
現在,我是這麼想的。
【截錄自P.3之獨白】

本單行本收錄了兩則短篇故事,其一是危險人物、市松鹿子轉學回到故鄉了,她將在舊識與新同學的幫助下,找出為何會有出手扁人的壞習慣,並透過震撼教育來矯正此不良行為。因為過程實在太蠢、也太絕妙,搞得我幾度失控大笑,雖然是短篇故事,張力倒也十足。而儘管其中具有愛情元素,不過縱觀片岡吉乃其它作品的印象,她對詮釋感情的方式相當地與眾不同,如此異於常人在某一方面看來,也有薄弱貧脊的問題待片岡克服,即使如此,鹿子和橫山的過招還是挺有看頭。

比較可惜的是,裡頭出現的人名並沒有另外做出註解,像是大越岡前(江戶名判官)其典故時常可見,所以有被給點到笑穴,其它太過陌生,也只能望而興嘆。

另一篇故事【Holy Night】,搞笑指數就不如【火爆妞的煩惱】,不過趣味度也很高。在日本,聖誕節早已成為屬於情人的佳節,片岡吉乃反向操作,把這美好佳節給搞得烏煙瘴氣,原因在於三個出場人物,一個是沒有男朋友又好面子的女孩,一個沒女朋友但被倒楣要求負起責任的男孩,與男朋友不識趣而寞落地單獨回家卻上演驚魂記的年輕女性,他們在這一晚的各自遭遇。前後各現身一回的女神則讓三段劇情起了微妙的後作用力。

現階段,這會是唯一一篇片岡漫畫推薦文,若看出興趣來可以試著找片岡吉乃其它作品,雖然個人覺得其它的都不太及格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