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戀愛降臨之前夕--等你愛上我《漫畫》


漫畫名:等你愛上我(リカってば)
漫畫家:長谷川スズ
集 數:三集未完
譯 者:莊麗玲
※原文版2006年9月~‧芳文社於2007年9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這封面太微妙了啊,書名也有誤導之嫌,導致選書首先瞧見第三集封面的當下,…………天殺的我還以為它是BL漫!!!(╯▔皿▔)╯~╘═╛

對不起,我腦殘了,即然被歸類到青年系裡,怎麼可能會是BL漫,你說是吧。嗯?呃?等等,東立幹嘛把它歸到青年系裡?《等你愛上我》讀者層對象應該是女性才對啊?哎,算了。(搔搔頭)

故事很平淡無奇,我卻喜歡這部漫畫的畫風與劇情,但無法不越看越惱火,怎麼會有一段感情連開始都還沒開始,竟能一波好幾折?!就如同封面所示,塚田宏朔與佐倉利夏是對男矮女高之麻吉同事二人組,身高比心儀女性還矮上一截這點,塚田一開始還會在意,然而後來對利夏開始有了感情,塚田維持著他的好氣度,並隨時隨地找機會期望能向利夏表明自己的心意,奈何利夏太過魯鈍,也太熱心為他緣牽紅線,令他頻頻受挫而萌生退意。

雖然對第三集封面很有愛,但其實女主角性格並沒有如封面那般剛烈執拗,而是位個性更柔軟、好相處、脾氣豪爽卻又令人極度氣惱的傻大姐。身為同在一個補習班工作又恰好坐在隔鄰之交情,利夏比誰都要瞭解塚田的好與優,但就因為距離太近、交情太好,反而沒將對方視為戀愛對象,直到新進女同事開始對塚田懷有好感,而心口不一的塚田總是祝福她戀情順利,對塚田的情感才從酸澀中覺醒。

兩人如同磁鐵般,相互吸引、相互推擠,近在咫尺,卻又各據一方。明明倆人互有好感,卻以為雙方對彼此僅有同事情誼,在刺探中逐漸磨耗掉彼此能夠在一起的機會。

是的,以上是一篇完全建立在第三集封面上、引申而出的推薦文!

個人很希望這套趕快收線,因為再繼續畫下去,事情似乎會變得越來越複雜,變數一旦增高,我的火氣當然就更是消散不去啊,但看樣子,冊數不畫上個七八集似乎也很難交待的過去……(沒力中)Orz

1 則留言:

Sina 提到...

我還以為第三集就要完結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