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不按牌理出牌!--變態怪醫Dr.伊良部《漫畫》


漫畫名:變態怪醫Dr.伊良部(神経科医Dr.イラブ)
原 作:奧田英朗(奥田英朗)
漫畫家:矢口順一
集 數:三集完
譯 者:陶斯安東尼、鄭啟旭
※原文版2004年9月~‧秋田書店2005年2月~2007年3月授權尖端中文化※


看了《家日和》的關係,回頭補完《變態怪醫Dr.伊良部》後邊冊數,然後仍舊深深覺得--這真是怪漫畫一套啊(噴笑+噴飯)!!不過比起近來一堆教條意味濃厚的醫科漫,此套怪漫畫整個歪斜到很容易搏得本人較大好感,因為……感覺超歡樂的啦!\(☉▽☉)/

看這部漫畫之前,可能得先釐清精神官能症患者與精神病患的不同性(前者是心理、後者是神經細胞出了問題)。一般而言,精神官能症患者他們還是有正常的社交能力,只是過度不安與緊張情緒超出了能忍受的範圍,並在下意識中將精神焦慮轉化成身體症狀,狀況時好時壞,最後產生各種神經衰弱的現象。而只要知道「根本」問題出在那裡並給予正確治療方式,身體上的不適自然就會迎刃而解。

一旦理解這一點,對於奧田英朗為什麼愛用各種震撼教育方式來治療精神官能疾病,也就不會去多加思考,還會自然而然地跟著劇情整個HIGH到底XDDDDD!而別看劇中主角伊良部一幅老愛把他是醫院繼承人掛在嘴上炫耀、怪叔叔、微胖又懶散的不討喜模樣,其實此人還滿有才華,懂得如何切入處理病患的心病問題,只是使用的方式太過亂來,病都還沒治好、患者小命可能就先被醫生給玩掉了。

至於過程到底多亂來,光看封面就知道,這裡就不再多透露了,總之,是部情節宛如超現實般、奇想色彩濃厚的黑色喜劇作品。

其實矢口順一的基礎底子很好,光看他能以美式復古塗鴉藝術風與裝飾效果強烈的拼貼方式,做出帶有幾分視覺玩味感的扉頁,就覺得此人作品可以追看,只可惜台灣僅僅代理他的此套漫畫而已,另外,聽說矢口順一有把主角詮釋得比較可愛且孩子氣,然後就不知道小說的伊良部到底程度有多糟糕(笑),而我已經開始期待奧田英朗小說可以帶來更多探索變態領域的樂趣了!XDDD


【奧田英朗中文版權作品集】
變態怪醫Dr.伊良部(1)持續勃起
變態怪醫Dr.伊良部(2)尖端恐懼
變態怪醫Dr.伊良部(3)鎮長選舉
一郎二郎(上)東京大夜逃、(下)南方大作戰
六宅一生
最惡
邪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尖端恐懼那本最近也要動畫化了,超期待啊!!

Milton 提到...

作者畫工是近年少有的紮實,
劇情超KUS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