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貓咪怪談百物語--貓願三角戀《漫畫》


漫畫名:貓願三角戀(にゃんこい!)
漫畫家:藤原里
集 數:三集未完
譯 者:吳勵誠
※原文版2008年5月~‧ソフトバンククリエイティブ於2009年2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雖然說是怪談百物語,但一點都不妖異,反倒是套歡樂滿點的男性戀愛後宮漫。又,儘管是男性戀愛後宮漫,其實男主角有個很明確的本命對象。再說,即使有位很明確的本命對象,只是……截至目前為止,出場的每個女性角色都好可愛,藤原里,妳最後乾脆來個開放性結局算了!(遠處傳來本作品男主角潤平的慘叫聲XDrz)

高二生潤平在某天下課回家路上,本來是要將空罐子踢進垃圾桶卻準頭一個沒拿捏好,反而將地藏貓(……噗~,真有這種石像嗎?)的頭與身體給分屍了,潤平驚慌之下只能買來貓罐頭膜拜謝罪。原以為賠罪後即可拋諸腦後,誰知隔天起人生風雲變色,他居然開始聽得懂週遭貓咪各種如家庭主婦般的串門子對話,此時家貓喵姆薩斯與寺院貓小玉告訴潤平,「你被貓地藏詛咒了,若不替貓咪實現100個願望,你將會變身成貓咪!」只是慘的是,潤平本身有著對貓咪過敏的傷腦筋體質……

隨著委託任務的新貓咪不斷出現,女性角色也陸續增加中,目前來說,最有趣的女性角色就屬喜歡不幸體質的桐島姊姊和有戀姊情結的桐島妹妹。

整體而言,《貓願三角戀》是很可愛啦,畫風又順眼,但若劇情一直都像目前這樣滑溜溜的、沒什麼進展可言,八成隨時會被我脫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