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超人的秘密身份四之一──Superman: Secret Identity #1《美漫》


我好喜歡這本劇情與畫風,但--它居然絕版買不到了!(趴哭捶地)

編劇:Kurt Busiek
繪者:Stuart Immonen
提字:Todd klein
色繪:Stuart Immonen
封面:Stuart Immonen
年份:2004
期刊:#1: Smallville
   #2: Metropolis
   #3: Fortress
   #4: Tomorrow
出版:DC Comics
頁數:208pages


返璞歸真說的正是這類型故事吧?啊啊啊~,大地推薦的《Superman: Secret Identity》真好看!雖然我不介意看一些詼諧到有些爆笑的囧囧超人漫,但,拜託DC Comics多出版這種會讓腦子沸騰樂上天的樸素作品吧!

《Superman: Secret Identity》傳達到一個很有趣的概念、一種非凡的夢想--普通人類得到超級力量!故事背景建立在你我所熟悉的真實國度裡,沒有超級英雄、沒有外星邪惡勢力、沒有永無止息的戰鬥,只有小鎮男孩的日常生活細節。創作者講述的是人生態度,故事基調偏向內斂,雖然動作戲碼維持在最低檔,卻讓人看的極度振奮。

注意,以下有大量劇透。

故事開頭是在小鎮男孩十六歲慶生會上,這一年如同往常般,男孩照例收到一堆和Superman有關的禮物,原因在雙親無人能及的古怪幽默感,姓氏Knet,加上住在Kansas州某個小鎮(Superman正巧來自於Kansas州),家中務農,小鎮男孩因此有個非常響亮的姓名、Clark Knet--與Superman同名--,只是他沒有Superman的超能力,而這名字也為他帶來極大困擾--同儕之間長期的言語欺凌。



即使如此,Clark人格未曾扭曲,或許個性較為退縮安靜,卻也比一般同年齡青少年來得成熟,他喜歡讓思緒沉浸在父親的打字機裡--父親曾笑稱那是他的孤獨碉堡讓Clark氣到短時間內不肯接近--,另外他也喜愛露營、接近大自然。而那一天,遠離塵囂、獨自露宿於星空下的Clark做了一個窐息的惡夢,醒來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他不只能騰空、飛行、力大無窮,甚至還有熱視線。



一開始Clark感覺無比痛快,為何會有力量?力量為何降臨在他身上?Clark完全不在乎,他有了秘密,也保守著這個秘密,直到Clark想起Superman是個被收養的外星人,突然之間,不得不懷疑起自己的身世,而跑去向父母拐彎抹角地詢求答案。


Clark用學校做為掩護,詢問收養問題,母親回應的模擬兩可:「我若是被收養的,我不會想要知道實情。」父親則嚴肅地直接挑明:「你們這年紀的孩子都會認為別人以怪異眼光看待你們,你們感覺孤獨和與眾不同,但事實並非如此,你只是需要朋友而已。」

Clark知道從父母這裡得不到答案,只能作罷。當時,小鎮正面臨季節天氣變化太急速、導致雪水快速融化,整個城鎮因此泡在水裡,而水上救援工作如火如荼展開,Clark只是湊巧經過,伸出援手把即將慘遭滅頂的人士送回平地,卻被拍下飛行於空中的照片,引起了媒體關注,記者蜂湧進駐小鎮,自此,每個人都在討論Superboy,Clark好笑的發現有太多人出面宣稱認識他,但這也給了他一個靈感,藉由媒體找出自己是誰和為何憑空出現這份力量。



接著,Halloween之夜來臨,鎮上舉辦露天式大型化妝派對晚會,老是被嘲笑的關係,曾經不喜歡這類場合的Clark,這回坦率的穿上親友贈送的超人裝,高興地加入活動。活動會場卻接連發生兩次爆炸事件,回過神後的Clark開始投身救援工作,並且救了心愛的女孩,但下一秒他恐慌地發現自己在鎂光燈與記者的簇擁之下,秘密身份即將遭到曝光……



Clark如何躲過這次危機,Superboy事件如何落幕,就不再多談了。最後,Kurt Busiek留下一個伏筆,關於Clark為何有了力量、晚會上何以發生爆炸事件、小鎮中出沒的神祕黑衣部隊、以及他們調閱了Knet男孩的所有資料,都將在未來#2、#3中做出解釋。

有鑒於本人英文不佳、閱讀速度太慢,《Superman: Secret Identity》會被我分為四期來做介紹,先說聲不好意思了。Q___Q

最後,我一定要把這張圖片放上來才甘願,畢竟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看《Superman: Shadows Linger》期刊漫畫,但又對Alex Ross繪製的這張一整個聖潔光明、蘊含力量卻又壓抑自持的超人照,我實在愛的不得了,所以,先放先贏啦!(掩面)

Alex,為什麼那位矮胖的模特兒原型大叔會被你畫的如此帥氣可口呢XDDD?!←Alex有固定的模特兒會擺POST讓他拍照作畫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