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貓咪物語--江之島YKK食堂《漫畫》


漫畫名:江之島YKK食堂(江の島ワイキキ食堂)
漫畫家:岡井ハルコ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籃球丸
※原文版2009年10月~‧少年画報社於2010年2月起授權長鴻中文化※


挑書看見封面這種很少女化畫風時本來還有點猶豫,但一翻下去,乖乖不得了,故事內容好、可、愛、呀!長鴻,幹得好,你們挑怪漫畫但又有市場性的能力越來越高明了!XDDD

不像某些貓咪漫畫帶著矯情味,不管怎麼看感覺就是怎麼不對勁,《江之島YKK食堂》反而看的心情好愉悅,除了岡井的貓咪外型很有現代繪圖感佔了優勢外,飛揚的童心幻想空間、與簡單樸實的故事線,再再讓漫畫維持在一個很Q又不會太跳TONE的平衡感之上。

《江之島YKK食堂》以東京、靠近鎌倉的江之島為劇情舞台,會說人話的貓咪和牠的主人為主角,帶出地方居民的生活點滴。而故事中的奧黛莉雖然是隻活了大把歲數的妖貓,牠的喜怒哀樂仍形色於外,牠會因為主人的遲頓個性而嘆氣,因為小野貓的糾纏而頭大,因為他人的冷落而生氣,因為離家百里而害怕,岡并以誇張化手法,巧妙將貓咪特有習性成形於紙上,世故卻也十分可愛。另外,中場番外篇插頁也很有趣,漫畫家訪問了當地鵪鶉屋招牌貓萬里,結果老闆娘打死不承認她們家有養貓,不斷講著反話的心態非常有意思。

劇情儘管有著人情義理,卻沒有讓人頭大的探討心理層面,只有滿滿的悠閒氣氛與人情味,或許這正是治癒系貓咪漫畫的最大特色!<( ̄▽ ̄)>

3 則留言:

藍莓 提到...

長鴻還真會挑漫畫,棧長也很會挑,看這個封面就想一探內容究竟!

bluesky 提到...

謝謝、謝謝,藍莓是好人!(哭抱)

匿名 提到...

我是路過漫迷~我也有看這本
這本真的好可愛!那隻貓真夠"古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