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俗世與彼岸之棧道間所發生的現代奇譚--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漫畫》


漫畫名:我和她和老師的故事(俺と彼女と先生の話)
漫畫家:トジツキハジメ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倪萱理
※原文版2009年11月‧於2010年8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是說在最後看了後記才發現漫畫家將它歸在恐怖類型,…………,但、等等(驚嚇地跳起來)!中間讓我爆笑兩回是怎麼回事啊?!見鬼的我還以為它是溫情搞笑漫!(癱地板)

嗚啊啊啊,標題很拗口,不過至少比原來有不倫之嫌的漫畫名更加符合故事內容吧QAQ。トジツキハジメ講故事手法依舊不夠完善,整個故事乍看下非常有趣,一旦拆成一小部份來放大觀看時,就會落得不知所云,這有點像是幻想天馬行空無邊際,等到真要把想法組織成形卻沒辦法徹底踏實講清楚故事一樣,不過比起她剛出道的毫無章法,現在的トジツキハジメ倒是有長足的進步。

故事架構於有戀姊情結的「老師」用盡各種方法想讓死亡十多年的姊姊復活、回到世上,然後「我」成了試驗媒介,「她」則是「老師」的外甥女,「她」儘管想念媽媽,卻不贊成「老師」的做法,而依循著人死不該復生的原則,「她」與「我」一同將偏離常軌的「老師」給拉回到這世界上。

呃,我真的不認為它是恐怖類型漫畫,反而比較像是在訴說緣起緣滅的作用概念。另外,欸,好像忘了先講,トジツキハジメ是由BL起家,如果有男性讀者還是想要找她的舊作來看,我會讚他一個的!(對,雙,就是在說你!別看旁邊!別指旁人!老兄,就是你!XD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