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自我系列一--Batman: EGO《美漫》


Darwyn Cooke畫風最大特色在女角嬈嬌的線條呈現上,結果這本連個路人女角都沒有出現。XD

書名:Batman: EGO
編輯:Bob Kane
編劇、繪者:Darwyn Cooke
提字:Jonathan Bobcock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0年


在先前推薦過的《Batman: Black and White》Vol.3裡有收錄Darwyn Cooke兩篇作品,其一為高譚市令人瘋狂的【Here Be Monsters】,其二為非常可愛的銅像豎立之【The Monument】,這一回所要推薦的《Batman: EGO》它的劇情Tone調偏向於前者,是繪畫線條復古得超有童趣味道的一則短篇美漫!


畫風不一樣是因右邊的【The Monument】作畫者為Bill Wray,Darwyn Cooke僅擔任編劇工作。

注意,以下有劇透。

一場無法阻止的慈善晚會殺戳事件和Joker的幫兇者自殺悲劇,導致Batman陷入低潮,Bruce回到蝙蝠基地後,內心惶惶不安,此時眼前突然出現貌似Batman的黑影怪物,以語言打擊著他、蠱惑著他,建議Bruce效法Two Face,將內心一切為二,讓他來接管「惡」的部份。



是的,《Batman: EGO》描述的正是一場放棄自我或堅持信仰的意念之戰,嗯,想想也真是悲哀,Batman無法向任何人傾訴、諮詢,唯能與自我相互較勁,那裡跌倒了,就從那裡爬起來。



Darwyn Cooke的風格趨向於小品,節奏簡潔又流暢,故事軟式卻頗有特色也具人性化,尤其是台詞發想的相當出色,例如第5頁裡,「每一起新的罪行,都如同槍聲久遠的回響般,迴蕩在死亡深淵之中」,又例如第33頁,「恐懼取代了一切,突然之間,我充斥你年輕的心,從那一刻開始,我們成了永恆的同伴。我守護著你,奮力前行,去尋找這一切發生的緣由,當緣由查而無蹤時,我驅使你制造出它,來發現這世間墜入瘋狂的根源」,哇嗚,這真是太有味道了!XD

在amazon查詢封面時看見《Batman: EGO》有出版第二集,是以Catwoman為主角,對Darwyn Cooke印象頗好,特別是我看他畫的女性非常風情萬種--【Here Be Monsters】的自創女角Madame X就被他畫得頗有特色!--,找個空檔要來看原文版,故、標題先設系列名,推薦帖放上時間不定。

依照慣例,漢化版下載點只放一陣子,請低調啊、各位:
Batman: EGO

6 則留言:

Yiu 提到...

Darwyn Cooke的畫風棒極了
線條簡單得來卻十分細膩
有機會看看DC: The New Frontier也是他編劇和繪畫
ps:你說的第二集是Catwoman: Selina's Big Score嗎?

bluesky 提到...

是的是的,他簡潔到不行的畫風真的很讚!

The New Frontier封面看起來好棒!我記下了。(轉圈圈)

嗯?第二集不是你提的這本,看起來貌似是收了Batman和Catwoman兩篇,但看了那頁數,有點不安,該不會是小說吧@_@?Joker可以幫忙確定嗎?網址在這裡:
http://www.amazon.com/Batman-Other-Tails-Darwyn-Cooke/dp/1401213596/ref=ntt_at_ep_dpi_4

Yiu 提到...

你那個應該是將Darwyn Cooke有參與過的Batman故事合集(即擔任penciler或writer也計算在內),你可以看見Tim Sale在cover上出現就是証明了

bluesky 提到...

我果然弄錯了,還是回頭找Joker講的《Catwoman: Selina's Big Score》好了。QwQ

Yiu 提到...

下載點:
http://www.filesonic.com/file/r000216945/22385009/Catwoman_-_Selina_s_Big_Score.cbr

bluesky 提到...

嗚哈哈哈哈!晚睡的鳥兒有蟲吃!(在電腦前等侯下載完畢乖乖狀)

謝謝Joker!!(飛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