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幸福好滋味--型男巧克力專賣店《漫畫》


漫畫名:型男巧克力專賣店(クーベルチュール)
漫畫家:末次由紀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張芳馨
※原文版2009年12月~‧講談社於2010年10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先前已經看過好幾套以型男主廚或型男侍者為主體的餐廳溫情漫畫,借閱時心想,《型男巧克力專賣店》應該不會新鮮到那裡去了吧,但,不虧是末次由紀,仍然畫出她的個人風格與水平,整顆心都被治癒了!(轉圈圈)

然後,我果然還是偏愛末次由紀短篇型的作品漫畫,長篇固然也不錯看,但末次由紀的長篇如同運動漫畫般,在許多小高潮之間會有一波大高潮、接連不斷,往往處理得緊繃,閱讀上若一氣呵成當然沒問題,但連載時、分段看就會變得很疲憊。

反觀這套《型男巧克力專賣店》,儘管尚在連載,不過因為末次由紀將貫穿全書的角色給融入到背景之中、採用了單元劇手法--兩個角色倒是依舊亮眼--,喘息空間一保留下來,即能感受到她個人慢條斯理又優雅的細緻風格,如此類似於短篇的單元劇結構反而更讚,我還更加喜歡。

《型男巧克力專賣店》第一冊共收錄四篇故事,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冬味】,初戀與勇氣的【春味】,缺乏自信心的【夏味】,和離別在即的【秋味】,前兩篇作品基調是愛情,後兩個是找回人生價值與珍重再見的生活劇情,故事很不錯看,但個人對【春味】最有意見,這篇大可讓主角在悵然中劃下初戀句點,後面又拖了一個尾巴實在很多餘。=.,=

總歸地來說,末次由紀作品其實還滿有函館夜景印象,絢麗多彩又有著明日又是嶄新的一天之鼓舞氣氛,感覺還不錯,倒是構圖,感覺上似乎出現崩壞前兆,咦咦,怎麼回事啊?末次由紀小姐,請您務必穩住啊!Q口Q

4 則留言:

Jade 提到...

一直很喜歡末次由紀的漫畫, 由 only you 開始就覺得這個漫畫家的漫畫很溫馨, 看到她從抄襲風波站寺來實在太高興了。


P.S 說起關於巧克力的漫畫, 水城雪可奈老師出了一本失戀巧克力職人, 不知道你看過了沒? 依然是虐到不行~

bluesky 提到...

繞了一個彎,也算是一種成長過程吧。

水城那本巧克力我沒辦法接受(苦笑),心機要用對地方,為了小情小愛,執著成那幅廢柴德性,我真的不行,棄書,還是回頭坐等吸血鬼坑。(嘆氣)

Lynn 提到...

我覺得巧克力那部,反而是反面教材吧!警示人們不要對追求不到感情,死抱著不放,只是讓自己更加可悲吧!雖然我看的時候,也真得不耐煩到極點了= =(自虐啊)

bluesky 提到...

詩菁,我覺得是水城純粹喜歡畫廢柴主角耶,她的漫畫裡有好多這種角色人物。(遠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