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阿卡姆瘋人院系列二--Jokers Asylum: The Joker、Two Face、Poison Ivy《美漫》


嗚啊啊啊,系列一和二的質感落差差好大。_Drz(請大家跟我一起爆腦漿)

書名:Joker's Asylum: The Joker
   Joker's Asylum: Two Face
   Joker's Asylum: Poison Ivy
編劇:Arvid Nelson
   David Hine
   J.T. Krul
畫者:Alex Sanchen
   Andy Clarke
   Guillen March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8~


除了介紹到的The Joker/小丑、Two Face/雙面人、Poison Ivy/毒藤女,「Jokers Asylum」這系列還有Scarecrow/稻草人、The Penguin/企鵝人、Killer Croc/鱷魚殺手、The Riddler/謎語人、Mad Hatter/瘋帽商、Clayface/泥面人、Batman。將人性缺失來放大檢視是「Jokers Asylum」這系列的主軸訴求,Joker、Heavry、Red看似是主角,但劇場中的重點還是擺放於小人物的反應上,他們的選擇造就矛盾的下場,The Joker看見人性的自私自利、Two Face考驗人心異變的道理、Poison Ivy則是破壞大自然的自食惡果。

書名即然為Jokers Asylum,顧名思義還是以Joker為前後串場人物,以前三本情況看來,在手法呈現上,Poison Ivy雖然有些跳TONE,三本質感倒是還滿一致,劇情不會太差但也沒有特別出色,算是還滿安全的作品。

注意,以下有劇透。



《Jokers Asylum: The Joker》
Joker接管電視台直播節目現場,喝令在場的觀眾不準離去,並要求參賽者必需回答出正確的答案才能免於一死,只是原本簡單的大眾流行題目改為高深的物理學、中世紀歷史與外國文學領域,此時唯有控制室的製作人能夠讓挾持事件和平落幕,然而收視率似乎決定了一切……



《Jokers Asylum: Two Face》
talk face to face是個滿平常的心理治療手法,但用在Asylum、而且還是精神異常的Harvey身上可就不尋常了,嗯,它簡直是災難的開端,因為你不只沒辦法感化對方,對方還會為你帶來一堂正義道德與私心感情的抉擇課程。



《Jokers Asylum: Poison Ivy》
和前兩篇手法相比,這一部缺乏連貫風格,比較像是獨立於外的單元劇故事,劇情純粹在講述Red因為同事的惡意實驗、導致她在悲劇中重生,Red則在植物的安撫下平復心情,接著心愛植物卻在眼前大量死亡而令她憤恨不已,因此展開一場殺戳行動。


「Jokers Asylum」系列作品的優點在於每一期刊僅有廿多頁,易看、精簡、沒有負擔,所以,有時間的話,再來考慮翻閱同系列其它原文漫畫吧。(遲早有一天腦細胞會被英文絞死光光Tv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