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Elseworlds系列一──Berlin Batman《美漫》


此系列介紹時間完全看本人心情而定。XD

書名:Berlin Batman
期刊:Batman Chronicles #11
編劇:Paul Pope
畫者:Paul Pope
文字:Ken Lopez
上色:Ted McKeever
出版:DC Comics
年份:1998


Chronicle此系列在定義上類於日本的傳說物語,人物你很熟悉,但時間與空間卻是陌生,DC最初設定就是將它獨立於規範之外,編劇畫者不一,創作者根據過去百年史實做為故事構想改編,其中不只是Batman,還有其他英雄人物為主角的漫畫,凡是見到書封上有Elseworlds logo者,皆隸屬於此一類型作品。

其實手邊有好幾則Elseworlds漫畫,首先選定Paul Pope做介紹的原因在他所進行的《Batman: Black and White》Vol.2「Broken Nose」給我的印象還不錯,不過就像當時介紹所提起的,Paul的時尚流線藝術風跟Batman不是很Match,乍看之下,衝突感很重,看久了卻又覺得趣味橫生。

在「Berlin Batman」裡,Paul的線條是纖細與粗獷同時兼具,用色強烈大膽,和日漫比起來,故事格局偏小,剛開始看會有些傻眼,「啊?這樣就沒啦?」然而概念完整立體不囉嗦的這點在習慣了之後,反而會回頭嫌棄日漫拖拉的太嚴重。






這是Paul的另一作品集,在短短四頁裡便彰顯出高能量的力感效果!比起劇情發想,他的繪畫才能更是他的強項吧。


內容改編自納粹迫害猶太的這段史實,「每個人都有主宰自已思想和行為的權利」、「毀滅比創造容易得多」則是故事的兩個主力精神,發現美國創作者其實很喜歡表達自由意志的精神,因為劇情挺短的,就不再多做介紹了,倒是他的Batman,似乎相當地人性化且不怎麼神勇XD?有意思,找個機會再來看看Paul其他作品集。


依照慣例,漢化版下載點只放一陣子,請低調啊、各位:
Berlin Batm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