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高譚重案組系列九──Gotham Central 10: On the Freak Beat《美漫》


本來看到「On the Freak Beat/詭案現場」標期名還期待了一下,結果,劇情雖然安全,但也沒有特別突出,看完後真想直接躺平下來。

書名:Gotham Central 10: On the Freak Beat
編劇:Ed Brubaker
畫者:Jason Alexander
文字:Cleam Robbins
上色:Lee Loughridge
編輯:Nachie Castro、Matt Idelson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3~


畫者再度換人,按照先前慣例看來,即然不是主力畫家Michael進行,表示此期是旁支劇情。倒是畫者一換人,特徵全部消失不見了,只好邊看邊用力回想誰是誰(用力抓頭)。雖然很辛苦,但我喜歡這一期繪畫風格,斑駁線條看似亂糟糟的,氣氛倒也有營造出來!



看,Jason Alexander的畫風還挺有味道的。


注意,以下有劇透。

本期刊角色全部出自於急凍人現身作怪的「In the Line of Duty」篇,擔綱此次劇情的主要角色為Josephine MacDonald、Marcus最新一任女搭檔,一開始,Marcus與Romy警探情侶前去探訪前搭檔Charlie遺孀,小聚之後趕往命案現場與搭檔會合,處理一宗入侵民宅竊盜殺人案,種種跡象顯示犯案者身份為貓女,然而警探們都很清楚貓女從不殺人,Josephine並且懷疑現場曾遭人重新佈置,當案件陷入膠著之時,貓女此時前來拜訪Josephine……



這一期內容沒有什麼可以交代之處,閒著無聊便查詢Slam Bradley偵探資料,Slam有兩點比較值得一提,一、他的打架方式很奇怪(見右圖),以及,二、Detective Comics於1937年No.1創刊號的主角其實是他,兩年後才由Batman繼承使用此期刊名稱,怪怪,挺妙的不是嗎?


本回重點大概都在看對岸漢化網友旁註搞笑吧XDrz。結論是,雖然故事沒有特別突出,但還滿期待Josephine會在最後四個期刊裡發揮她的天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