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高譚重案組系列十──Gotham Central 11: Keystone Kops《美漫》



這回共有三位畫者通力合作。

書名:Gotham Central 11: Keystone Kops
編劇:Greg Rucka
畫者:Stefano Gaudiano、Kano、Gary Amaro
文字:Cleam Robbins
上色:Lee Loughridge
編輯:Nachie Castro、Matt Idelson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3~


在高譚市如此一個罪惡滿貫的城市裡頭,執法人員死傷似乎再所難免,先前就算見著Gotham警察一再殉職,起碼都有個心理準備,而這回,卻是一整個跳Tone到有點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於是,原本摸不著頭緒的標題名「Keystone Kops」,這下倒也近乎諷刺的與內容再貼切不過的了。

注意,以下有大量劇透。

Keystone為DC旗下另一名Superhero──Flash/閃電俠所守護的城市之名,當高譚市基層巡邏警員Kelly命在旦夕,而醫生也束手無策,重案組為今之計也只能向重下禍根的Albert Desmond求援,Keystone警局則擔負起此次押解犯人任務。只是,看了看,直覺上Keystone警察重要性沒有高於需要讓它成為一個獨立期刊標題,是的,沒錯,搜尋時間又到了。

搜尋了好幾筆資料皆顯示,「Keystone Kops」原是1912至1917一系列警匪喜劇默片,看起來和高譚重案組沒什麼關聯性,不過重點在所有評語皆說明此電影中出場警察即無能又愚蠢,他們只會用最不稱職方式來辦案,讓辦案整個過程成了鬧劇一場。而你必需在看完故事後才能明白DC為何選擇此電影名成為期刊名稱。



久違的Batman又出場了啊啊啊!ˋ( ° ▽°)ノ


因為是看到那兒,介紹到那兒,後面劇情會如何變化還不得而知,不過感覺上,這期刊正在為探討Batman存在與否的必要性先做前置暖場作業。與Batman由一開始的通力合作,接著的作法質疑,到之後的破局,高譚重案組除了並不希望神化英雄立場,他們也有身為警察的驕傲與尊嚴。只是以此次期刊內容看來,要對付某些怪胎歹徒,似乎仍需要特別瞭解他們的專業人士站在第一線做指導策略。例如當Renee與Allen和上司呈報、決定要向Keystone警局申請將Albert Desmond短暫拘提至高譚市訊問案情,Batman便出面制止,他不認為狡猾的Albert Desmond能對Kelly警員有所幫助,而事實上,負責Kelly警員的高譚醫療團隊並非毫無進展,只是一步錯、步步錯,導致Kelly警員最後以悲劇做為收場,而如此的結果根本無法怪罪於任何人。





這次三位畫者的表現都還不錯,就是最後一個最吃虧,因為最後一期有太多內心戲需要表現,處理上難度頗高。


至於Albert Desmond此人出自於1958年的DCU漫畫期刊中,此一期刊衍生自JSA,依然是採取團體英雄作戰舞台,Dr. Desmond是個有一守法一犯法的雙重人格患者之化學家,慣常利用化學知識犯罪,因而被冠上了煉金術師之稱號。

另外,這期內容裡有提到的「無人之地」,我手邊有下載到漫畫耶,有空來翻翻再看推薦與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