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Supernatural超自然檔案「演員錄」-091611《影集》

趁著第六季結束、第七季尚未開始的空檔來做演員檔案整理。
更新期不定,當週若有更新會在標題上特別標註。
有不盡完善之處,請多包涵。
照舊,個人Blog要連結沒問題,但請不要把網址放到公開論壇上。
以上,謝謝!

該講的角色,差不多都講完了,應該沒有漏掉,若有漏,之後會再補,接下來會介紹幾位自己特別偏好的單集角色,但因為不多,這帖暫時關閉,只會在類似冬歇期間才會再做更新。



演員本名:Jensen Ross Ackles
角色名稱:Dean Winchester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第1季~現在
出生日期:1978年3月1月(Dean Winchester/1979年1月24日)
出生地點:Dallas/達拉斯, Texas/德州, USA/美國
身  高:6'1"/185cm
參與演出:.1996 'Mr. Rhodes' playing Malcolm
     .1997-2000 'Day of our Lives' playing Eric Brady
     .2001 'Blonde' miniseries playing Eddie G
     .2001-2002 'Dark Angel' playing Alec (Season 2)
     .2002-2003 'Dawson's Creek' playing C.J. (Season 6)
     .2004-2005 'Smallville' playing Jason Teague (Season 4)
     .2005 'Devour' horror movie playing Jake Gray
     .2005- 'Supernatural' playing Dean Winchester
     .2007 'Ten Inch Hero' playing Priestly
     .2009 'My Bloody Valentine' playing Tom Hanniger
     .2010 '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

Jensen上有一位兄長Joshua、下有一位妹妹Mackenzie,父親為演員,四歲時曾擔任過模特兒,之後退出,十歲時再度進入模特兒圈,繼續發展。高中時參與過棒球和曲棍球運動,喜歡騎馬、高爾夫球、潛水、攝影,同時擅於唱歌與彈奏吉它。
大二時,朋友推薦他投入演藝事業之前,Jensen原先預計要進入德州科技大學就讀運動醫學科,投身成為物理治療師。Jensen最初所要爭取的是Sam角色,卻被半路殺出的Jared給拿走了,後來劇組要他試演Dean,就這樣,兩人成為合演夥伴。2010年5月和女友Danneel Harris步入禮堂,完成終身大事。




演員本名:Jared Tristan Padalecki
角色名稱:Sam Winchester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第1季~現在
出生日期:1982年7月19日(Sam Winchester/1983年5月2日)
出生地點:San Antonio/聖安東尼奧, Texas/德州, USA/美國
身  高:6'4"/193cm
參與演出:.1999 'A Little Inside' playing Matt Nelson
     .2000 'Silent Witness' playing Sam
     .2000-2004 'Gilmore Girls' playing Dean Forester
     .2001 'ER' playing Paul Harris
     .2002 'A Ring of Endless Light' playing Zachary Gray
     .2003 'Young MacGyver' playing Clay MacGyver
     .2003 'Cheaper by the Dozen' playing uncredited bully
     .2004 'New York Minute' playing Trey Lipton
     .2004 'Flight of the Phoenix' playing Davis
     .2005 'House of Wax' playing Wade
     .2005 'Cry Wolf' playing Tom
     .2005- 'Supernatural' playing Sam Winchester
     .2007 'The Christmas Cottage' playing Thomas Kinkade
     .2009 'Friday the 13th' playing Clay Miller

Jared上有一位兄長Jeff、下有一位妹妹Megan(很妙,Jensen和Jared兩人名字都是J開頭,他們都有一位J開頭的哥哥,都有一位M開頭的妹妹,兩人同是德州男孩,嗯,太妙了!),12歲時開始學習演戲,1999年透過福斯電視台獲得在TCA露臉的機會,認識他的經紀人,2000年正式展開演藝生涯。Jared與女友Genevieve Cortese(Ruby2.0)結婚於2010年2月。




演員本名:Jeffrey Dean Morgan
角色名稱:John Eric Winchester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第1季、S02E01
對John爸一向抱持著包容態度,是因為他的嚴厲作風是被歲月給刻蝕出來,對於家境曾窘迫的我來說,若一邊是沒吃過多少苦、單單被自己毒素給腐壞的人們,以及另一邊是被環境與意外所打擊而艱苦生活的人們,我更能理解後者的想法與立場。當然,理解是一回事,認不認同又是另一回事了。
看這張照片,Jeffrey年輕時應該也迷倒過不少女性吧。



演員本名:Jim Beaver
角色名稱:Robert Steven Singer (Nickname: Bobby)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第2季~現在
從一開始來看,Bobby很像只是要拿來緩衝Dean與Sam之間緊張氣氛的甘草人物,倒是越後期,越是不可或缺,像如此鞏固住自己在SPN劇裡的勢力地位,也算挺妙的一個角色吧。



演員本名:Misha Collins
角色名稱:Castiel (Nickname: Cas)/Jimmy Novak
職  業:天使/業務銷售員
出  場:第4季~現在
第六季能夠撐起來而不散掉,我覺得Cas這角色絕對是功不可沒,雖然Misha在第七季裡不是常駐型演員,仍希望SPN劇組能給他發揮空間。



演員本名:Alona Tal
角色名稱:Joanna Beth Harvelle (Nickname: Jo)
職  業:酒保、獵魔人
出  場:第2季、S05E02、S05E10
我一直覺得SPN劇組有一點非常強,他們在選擇演員時會非常符合劇情印象,像Jo,她一直都給人鄰家妹妹的感覺,而她也有演活這份印象。可惜的是,劇本也不知怎麼搞的,讓她這個角色的存在感越來越薄弱。



演員本名:Julie McNiven
角色名稱:Anna Milton
職  業:天使
出  場:第4季、S05E13
Julie五官比例並不完美,像是嘴巴線條不夠柔軟,眼窩稍嫌深了些,但五官組合之後所散發出的靈動氣質非常適合詮釋Anna這角色。而她其實也是個悲劇性角色,只是衝擊性沒有Cas來得大。



演員本名:Nicki Aycox
角色名稱:Meg (1.0)
職  業:黑眼惡魔
出  場:第1~2季、客串S04E02
我很喜歡Nicki詮釋的Meg1.0,舉手投足,邪氣/英氣逼人,也是跟Jared與Jensen出現在同一螢幕上時,角色存在感完全可以與之抗衡、壓過兩位主要人物的演員之一。



演員本名:Rachel Miner
角色名稱:Meg (3.0)
職  業:黑眼惡魔
出  場:第5季~現在
接續在出色演員後面接演同一角色是件非常吃力不討好的工作,Rachel的銜接倒是沒啥差錯,主要在Rachel給人一種感覺對了的印象之餘,臉蛋本來就較有型,再加上化妝技巧,她的那幅潑婦相實在是有很大的加分作用哪。
咦?突然跳到Meg3.0,那2.0跑到那裡去了?噗,就Jared啦,在S02E14被個姑娘附身,這實在是太有喜感了XD!問題印象所及,總記得3.0之前、第4後半季應該還有一位曾把Cas困住的Meg才對。



演員本名:Katie Cassidy
角色名稱:Ruby (1.0)
職  業:黑眼惡魔
出  場:第3季
Katie大姊雖然每次出場總是一幅魄力十足、英姿煥發的模樣,個人倒是覺得她的外型與印象活脫脫就是甜姊兒一個,和Nicki Aycox一樣,是另一位能把兩位主要人物氣勢給壓下去的演員。



演員本名:Genevieve Padalecki
角色名稱:Ruby (2.0)
職  業:黑眼惡魔
出  場:第4季、S06E15客串
長相即使非常具有異國美人風情,但個人認為Gen本性應該是男孩子氣很重的一個女演員,照理來說,是有延續到第一代的性格,可惜演技不佳,再加上第四季劇本本來就不利於Ruby2.0--角色突然軟掉與攻於心計--,Jared又被她給拐跑,搞得SPN迷哀鴻遍野,四處樹敵,不過能夠獲得一段好姻緣,接演這角色也算賺到了。
是說,大家不要忘記,Ruby還有個1.5!一個胖胖的中年非裔旅館女侍喲喲喲。XDDD



演員本名:Fredric Lehne
角色名稱:Azazel
職  業:黃眼惡魔
出  場:第二季、S06E01
黃眼惡魔在SPN劇裡絕對可以算得上是經典角色之一,最有意思的是他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到處流竄,在第一季S01E22裡,John爸被附身之前只斷斷續續聽過黃眼惡魔之名,S02E01正式演員上場後,死神還曾插撥短暫演過數秒,接著Dean被送回到父母相遇年代,跟Azazel再度狹路相逢,然後黃眼又跑到Samuel爺爺身上去待了一陣子,最後第四季季末修道院殺戳場景中又由另一個演員上場扮演,真是個十足活躍、不安於室的惡魔啊。
話又說回來,Fredric Lehne才是正宗黃眼代言人,邊談判、邊嘲弄、邊等著出賣並逐漸勒緊你脖子上的繩索,那種活脫脫一幅惡人狀的模樣演得很棒!



演員本名:Sterling K. Brown
角色名稱:Gordon Walker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S02E03、S02E10N、S03E03、S03E07
這角色存在感即強烈又立體化,雖然同人中不太適應看到他被寫進去,但個人倒是挺喜歡他在影集中的表現,四集裡因為他的現身,讓劇情張力與戲劇性強度都被放到最高點,人格崩壞得夠有特色!



演員本名:Christopher Heyerdahl
角色名稱:Alastair
職  業:白眼惡魔
出  場:第4季
Christopher的外型和角色感覺超合的,每次看到他那一幅受苦受難沒人比我行的哀怨邪惡表情就很點點點。奇怪,他的其它美劇劇照看起來就很正常的說。
比起Gordon,更排斥Alastair被寫進同人裡,欸,大家知道的,Alastair變態指數在SPN劇排行榜上是數一數二,很不幸的在同文中也常是對Dean伸出「魔掌」的那一位,本人根本不愛這種調教文,不過Alastair角色作用若是像katriel1987的「let the walls around me burn」所寫的Gen向文,倒是完全能夠接受。



演員本名:Jake Abel
角色名稱:Adam Milligan、Michael
職  業:大學生、天使容器
出  場:S4E19、S5E18、S5E22
你看看、你看看,Adam老弟怎麼會帥成這副德性?害我突然間都不認識他了XD,化妝與拍照果然是演員的兩大利器!
老實講,Adam剛出場時,我一整個囧囧臉,長久以來一直習慣溫家倆兄弟相依為命,突然之間要適應三人行還是有那麼點彆扭,總覺得顧得了這個就顧不了另一個,結果在S06E11也真的應證了此項理論,只能說,Adam這角色真的夠倒楣,要不,我是認為Adam有出場的該部影集故事性都還不錯。



演員本名:Samantha Smith
角色名稱:Mary Winchester
職  業:家管
出  場:S01E01、S01E09、S02E20、S02E21、S04E21、S05E16、S06E19
Mary媽媽是個很有趣的角色,她可以採用任何形式不斷回鍋,而每一次的出場總是會帶來一點點不同的變化與火花,希望下一季中,仍然可以看到Mary媽。



演員本名:Amy Gumenick
角色名稱:Mary Winchester (young)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S04E03、S05E13
實在無法不對Amy臉蛋感到驚艷,不過年輕的Mary媽倆次出場都是悲劇一場,特別是這句台詞「Angels are watching over you」。



演員本名:Matthew Cohen
角色名稱:John Winchester (young)、、Michael
職  業:汽車維修師、天使容器
出  場:S04E03、S05E13
每次看到這一版的John爸,浮上腦海的全都是Michael、Michael、Michael。
敍述劇情的流向不同時,心情也會完全不一樣,中年版認知沒那麼強烈,倒是年輕版的,因為預先知道他們的結局,感覺上看年輕版的Mary與John都在比悲慘的。



演員本名:Ridge Canipe、Brock Kelly
角色名稱:Dean Winchester (young)
職  業:小朋友/學生
出  場:S01E18、S03E08/S04E13
對Jensen釋演的Dean印象太強烈,反而不太能接受其他演員的詮釋。小孩版的Dean演員眼神就是有著說不出來的怪,我不是很喜歡,倒是年輕版的Dean演員,如果是在其它影集中看見,我應該會欣賞他才對。



演員本名:Alex Ferris、Colin Ford
角色名稱:Sam Winchester (young)
職  業:小朋友/學生
出  場:S01E18/S04E13、S04E21、S05E16
同上,一樣不太能夠接受Jared以外的演員所詮釋的Sam。年紀小的那個皓凌呆味好重,倒是年紀較長的那位,好憂鬱,你的表情好憂鬱。同樣,年長版的在其它影集裡看見會更喜歡才是。b_b



演員本名:Mitch Pileggi
角色名稱:Samuel Campbell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S04E03、第6季
老實講,我到現在還搞不懂劇組為何讓這角色回鍋,雖然他有他的功用在,可是效益不夠顯著,再加上最後回收方式實在太惡搞,會讓我想說,SPN劇組你們到底在幹嘛?!



演員本名:Brendan Fletcher
角色名稱:Max Miller
職  業:在家待業
出  場:S01E13
感染惡魔血的孩子之一。移物能力。
外型雖不討喜,也沒當正主兒的命,但通常這種演員戲路滿寬廣的,比較不易被侷限住,另一方面來說,也是因為他的長相,才有辦法把Max那種偏執感覺給演出來?



演員本名:Gabriel Tigerman
角色名稱:Andrew Gallagher (Nikename: Andy)
職  業:在家待業
出  場:S02E05、S02E21
感染惡魔血的孩子之二。心靈控制、精神投影。
在角色性格刻劃上,劇組在前幾季裡特別用心,時常讓配角塑造出多元面相,倒是第六季啊,連正牌主角都可以被寫擰了,不說也罷,重點是,Andy被塑造得超討喜的啦!



演員本名:Katharine Isabelle
角色名稱:Ava Wilson
職  業:秘書?
出  場:S02E10、S02E21
感染惡魔血的孩子之三。預視、控制惡魔。
其實在某個環境下會如同變色龍般自然而然拋掉道德心、只為求生存下去的這種本能,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話又說回來,雖然Ava在Cold Oak小鎮上黑化得很有意思,但我還是喜歡最初那個懷有待嫁女兒心的甜美Ava呀。QwQ



演員本名:Aldis Hodge
角色名稱:Jake Talley
職  業:職業軍人
出  場:S02E21、S02E22
感染惡魔血的孩子之四。力大無窮、心靈控制。
因為自身利益而不顧他人死活後果的傢伙也是隨處可見,不過Jake是造成接下來悲劇像骨牌效應一樣接連發生的間接元兇,故,給他記上一筆!!!



演員本名:Jessica Harmon
角色名稱:Lily
職  業:在家待業
出  場:S02E21
感染惡魔血的孩子之五。碰觸即會造成對方死亡。
突然想到,Sam若有這樣的能力,應該很有趣,雖然他老哥只有一條命可以讓他玩一次。XD



演員本名:Adrianne Palicki
角色名稱:Jessica Lee Moore (Nickname: Jess)、Lucifer
職  業:大學生
出  場:S01E00、S01E04、S02E20、S05E03
就如同Lisa於Dean一樣,Jess是Sam渴求正常人生、如今卻追尋不回來的的指標性人物,美國那一方的fans常常把她跟Dean擺在一塊兒談,雖然很有意思,但總覺得那裡怪怪的,以影集來說,他們明明就私毫沒有共通性,呃,或許是因為Eric居心不良的讓他們倆人是同一天生日的關係?



演員本名:Cindy Sampson
角色名稱:Lisa Braeden
職  業:瑜珈老師
出  場:S03E02、S03E10、S05E17、S05E22、第6季
Lisa的表現一直都很好,可是在與Dean的續情銜接處理上,感覺就是不太自然,至於第6季被抹去記憶的設定是個妙梗,很可能會在第7季令她得以捲土重來,反正沒被發便當,機會總是有的。
另外,她的笑容很棒,可惜臉蛋崩壞情況好嚴重。b_b



演員本名:Nicholas Elia
角色名稱:Ben Braeden
職  業:小朋友
出  場:S03E02、第6季
演技不佳的關係,Ben這角色功效對我來講,其實是可有可無,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了。(抓下巴)



演員本名:Megalyn Echikunwoke
角色名稱:Cassie Robinson
職  業:編輯記者
出  場:S01E13
Cassie被塑造得相當有型,還不錯,但因為只出現一集而已,對她印象只有--甩掉Dean甩得好哇!畢竟就現實面來看,Dean真的不像是個能長遠走下去的好對象。Sam?他根本也是半斤八兩。



演員本名:Taylor Cole
角色名稱:Sarah Blake
職  業:古董商兼藝術家經紀人
出  場:S01E19
Sarah這角色出場時看似嬌弱,一旦有狀況,行動力又很強、完全不讓鬚眉,讓人印象格外深刻,對Sarah也就特別地有好感,那時還心想,劇組你們乾脆讓他們湊在一塊兒獵魔算了。



演員本名:Emmanuelle Vaugier
角色名稱:Madison
職  業:秘書
出  場:S02E17
悲劇性角色之一,在螢幕上,跟Sam的感覺也很來電,只是講起來還滿好笑的,SPN同人圈流傳著一個說法,凡是跟Sam有床上瓜葛的都會死於非命,於是,他老哥悲劇也是可以想見。XD



演員本名:Lauren Cohan
角色名稱:Bela Talbot
職  業:竊賊
出  場:S03E03、S03E06、S03E07、S03E10、S03E12、S03E15
Bela其實是個很棒的角色,她偷機取巧、一點都不光明磊落、滿腦子算計他人,說起來,她的做事方法不就和溫家兄弟沒什麼兩樣?差別不過在行事態度上,溫家兄弟是以拯救他人為己志,Bela則是貪財之徒一個,但也就因為她幾乎補足了正牌角色在影集上所不能明著來的偷雞摸狗各種情事,才會覺得這角色很有意思!



演員本名:Chad Lindberg
角色名稱:Ash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S02E02、S02E05、S02E10、S02E21、S05E16
Ash那麼快就領便當實在讓人有點措手不及啊,話又說回來,或許是這角色功能性並不大,劇組在砍人時不需要思索太多。但就是因為Chad實在長得超有喜感,角色又很討喜,Fans對他多半抱持好評,於是有了客串機會。而就算第五季只客串一集,Chad仍然跟著劇團一起趴趴走、出席見面會,這是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情況,SPN演員感情似乎特別深厚?還是歐美劇皆如此?



演員本名:Samantha Ferris
角色名稱:Ellen Harvelle
職  業:酒館主人、獵魔人
出  場:S02E02、S02E03、S02E06、S02E10、S02E22、S5E02、S5E10、S6E17
個人還挺喜歡Ellen這角色,雖然同樣都是具有強烈控制欲的父母,但對我來講,她是John的對比,John應該學習的一個家長典範。



演員本名:Steven Williams
角色名稱:Rufus Turner
職  業:獵魔人
出  場:S03E15、S05E02、S06E04、S06E16
完全沒有印象Rufus曾在第三季裡出現過,有印象的還是大家看到對方都是黑眼睛、兩派人馬恨不得崩了對方的那一集,然後,印象三級跳,S06E04半個天下都是他的,這大叔後座力好強,結果看出興趣時,馬上又被發了便當,真是什麼跟什麼啊。b_b



演員本名:Traci Dinwiddie
角色名稱:Pamela Barnes
職  業:靈媒
出  場:S04E01、S04E10、S04E15、S05E16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的標準人物,儘管如此,Pamela大姊一切都看得很開的海派性格作風讓人頗有好感。



演員本名:Loretta Devine
角色名稱:Missouri Mosely
職  業:靈媒
出  場:S01E08
很妙,Missouri在影集中明明才出場一次而已,但同人裡頭要寫到靈媒,反而不會談及出場次數較多的Pamela,反而是Missouri頻頻串場,我猜想,可能是她佔了地域之便以及她與溫家關係牽扯較深的緣故使然。



演員本名:Rob Benedict
角色名稱:Chuck Shurley
職  業:作家
出  場:S04E18、S04E22、S05E01、S05E04、S05E09、S05E22
Chuck這角色怎麼想都覺得超妙,在劇照那一帖會談到他,這邊就不多提了。



演員本名:Emily Perkins
角色名稱:Becky Rosen
職  業:同人女
出  場:S05E01、S05E09
明明長相就很清秀,怎麼有辦法把鬼祟沉迷感覺都給演出來了呢?這樣會讓我對同人女印象都是如此耶!XDDD
是說,Becky再怎麼怪異,都強過日本這幾年帶動起風潮的同人女漫畫人物,像《我的腐女友》那種妄想瘋狂程度已經到了會跟她們劃清界線的地步。(遠目)



演員本名:A.J. Buckley、Travis Wester、Dustin Mulligan、Brittany Ishibashi
角色名稱:Ed Zeddmore、Harry Spangler、Corbett、Maggie Zeddmore
職  業:抓鬼大隊
出  場:S01E16、S03E13、S04E17
他們出場的三集都還滿有趣的說,原以為無厘頭的抓鬼大隊線斷了,結果整理這一帖時,剛好看到美國那一方釋出抓鬼大隊跟二楞呆Cas的對手戲片段,心想抓鬼大隊線居然被拾回來了,結果小U說是舊影片,嗚哇,害我空歡喜一場。囧rz



演員本名:Mark Pellegrino
角色名稱:Lucifer
職  業:大天使/撒旦
出  場:第五季
Mark很有型,聽說他所接演的角色多半怪裡坚氣,我沒有要對任何人種不敬,不過感覺上,他在詮釋Lucifer角色時,舉手投足間,還滿有人妖皇后味道的,導致第五季季末Jared接著續演起Lucifer角色時,也覺得他效法了Mark演技,演得頗有娘味。



演員本名:Richard Speight Jr.
角色名稱:Gabriel
職  業:大天使/惡作劇之神
出  場:S02E15、S03E11、S05E08、S05E19
老實講,我沒有特別偏好Gabriel,一直把他當成個次要級的過場人物,可能是跟他現身的幾部影集劇情都不太合理所影響到有關係吧,不過就他的角色屬性而言,不合理似乎才正確?



演員本名:Sebastian Roché
角色名稱:Balthazar
職  業:天使
出  場:第六季
反倒是Balthazar痞痞的死樣子還比較得我的意,這角色的功用在最後才發揮出來,臨陣變卦又或者說他不願同流合污,是造成壓垮Cas最後一根稻草的臨界點人物。



演員本名:Demore Barnes、Lanette Ware
角色名稱:Raphael
職  業:大天使
出  場:S04E18、S05E03、第6季
主戰派首領。Raphael首次出場電光閃閃、超有氣勢,接著在S06E20在處理上多少帶了點調侃美國政府意味,讓這個鷹派型的極左激進角色變得很有趣,可惜退場方式遜掉了。



演員本名:Robert Wisdom
角色名稱:Uriel
職  業:天使
出  場:第4季
主戰派角色之一。可能我本身也是死腦筋型的死硬派人物,所以特別不愛看到這種角色出現--你知道的、照妖式的鏡射放大原理。XDrz



演員本名:Sonya Salomaa
角色名稱:Rachel
職  業:天使
出  場:S06E18、S06E20
很明顯是過場用悲劇性人物之一。



演員本名:Kurt Fuller
角色名稱:Zachariah
職  業:天使
出  場:S04E17、S04E18、S04E22、S05E01、S05E04、S05E16、S05E18
有沒有覺得Zachariah很眼熟?不是長相,是感覺?
這種小奸小惡型的小人其實到那兒都有,妙的是,他時常會成為公司閒聊話題之一,雖然覺得厭煩,乏味的工作場所又缺他不可,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就是這種人物--就算被拍馬屁的上司也一樣,但他又會帶來一些樂趣,所以煩歸煩,倒也不會真正到了反感地步,而Kurt就是把這種討人厭嘴臉的特質全演活了。



演員本名:Charles Malik Whitfield
角色名稱:Victor Henriksen
職  業:FBI幹員
出  場:S02E12、S02E19、S03E12、S04E02
這角色悲劇的地方在,每次看同文要挖腦海裡印象,叫出的人總是CSI紐約場的Hawkes法醫。XD
和以往接觸的書相比,就FBI出場幹員來看,Henriksen被塑造的算是相當可愛,美國司法制度使然,造成聯邦人員管轄權大過於各別地區司法人員,FBI一般都會踩當地警探的腳、奪他人場子,因而流傳在外的都是菁英份子的惡霸形象,緊咬溫家兄弟不放的Henriksen演得沒那麼明顯,比較像是只能在班上威風、謹守自我本份卻又搞不清楚狀況的優等生人物,那種有點小臭屁印象反倒顯得有趣。



演員本名:Lindsey McKeon
角色名稱:Tessa
職  業:死神
出  場:S02E01、S04E15、S06E11
Tessa一開始出場頗讓人驚艷,裡頭有段敍述挺有趣的,雖然認知中死神本來就是一幅怪裡怪氣的模樣,可是她終究因為Dean的驚恐而讓自己感覺到被嫌棄很受傷,於是換了另一幅面容來引導Dean接受他即將死亡的事實。
還滿喜歡這角色,只是外國洋妹妹怎麼回事啊,老得好快!XDrz



演員本名:Mark Sheppard
角色名稱:Crowley
職  業:惡魔、地獄之王
出  場:第5季~現在
虐待狂,絕對的虐待狂角色!
這角色一開始正邪不分,壞得恰到好處,頗受歡迎,可惜第六季把他給寫砸,變得扁平又單薄,就算第七季能再出場,大勢已去,也扳不回來了吧。



演員本名:Sierra McCormick、Katherine Boecher
角色名稱:Lilith
職  業:白眼惡魔
出  場:S03E16 & S04E06、S04E18 & S04E22
倆個演員表現都還不錯,尤其年長這一位Lilith,演戲方式有貼近到小的這一位,有一種黏黏的、長不大、嬌兒的印象在。



演員本名:Julian Richings
角色名稱:Death
職  業:死神
出  場:S05E15、S05E21、S06E11
因為第五季印象非常強烈,以致於第六季那一場的表現感覺淡掉一些,整體來說,還是帶著敬畏態度來看待這角色與演員。
PS. 查看資料才知道他是舞台劇英國演員,難怪演起戲來散發出特殊個人磁場。



演員本名:Titus Welliver、James Otis、Matt Frewer
角色名稱:War、famine、pestilence
職  業:戰爭、飢荒、瘟疫
出  場:S05E02、S05E14、S05E21
估且不論小破台沒那本錢讓角色能興風作浪、有所作為,三個演員塑造三種形象--老狐狸、病態、固執己見,其實演員表現是OK的,問題在於最後的瘟疫,末日啟示四騎士雖為人類帶來災難,真正說起來,他們只是一種象徵物而已,偏屬於中立型角色,當瘟疫說要幫兄弟報仇,老實講,瞄見這樣的設定,不給它囧一下都不行耶。



演員本名:Amy Grabow、Aleks Holtz
角色名稱:Rebecca Warren、Zach Warren
職  業:學生
出  場:S01E06
Sam的大學同學與好友。還滿喜歡這一集,截至目前為止,看到將他們兄妹倆寫進去的同文印象也都還不錯,雖然有點誇張了他們的地位;另外,個人是認為Warren兄妹和Jess一樣,但因為他們仍舊活著的關係,又和Jess有些不同,他們可以是Sam無法追回的過去,也可以是溫家兄弟未來的憧憬,是屬於Sam里程碑中的標的人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死神,我喜歡死神(死亡騎士)那個腳色,不知道棧長有沒有他的其他作品的資料呢?

謝謝^^

Silvia

bluesky 提到...

有的有的,在這裡:
http://www.imdb.com/name/nm0724995/bio

Silvia可以把imdb網址記下來,這還滿好用的。^_^
另外,Silvia的名字好眼熟,不是我想的那位譯者吧?(狂擦汗)

匿名 提到...

Rufus首登場,是幫忙兩兄弟找到Bela...Bobby還提醒Dean要帶約翰走路去見他。
(您有回想起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