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頂尖交涉人──「勇午」洞爺湖高峰會篇《漫畫》


漫畫名:勇午~洞爺湖高峰會篇~(勇午~洞爺湖サミット編~)
原 作:真刈信二
漫畫家:赤名修
集 數:兩集完
譯 者:張益豐
※2008年9月~2009年5月‧2009年5月由講談社授權由東立中文化※


依舊是本智勇雙全的漫畫,只是這回為公義而戰的騎士精神已經超過一個接受極限,在投入故事情節之餘,很難壓抑得住囧囧心情。

故事格局在舖排上設定得很雄心壯志,以一宗俄羅斯核子潛艇爆炸、政府卻沒有即時出手拯救機組人員,來帶出遠東地區能源搶奪的局勢。按照判斷,天然氣管道的劇情主軸取材應該是來自於俄國斯、東歐和歐盟三方長年以來時常爆發的資源保衛戰,在政治連動經濟之下,因所得利益非常龐大,即使東歐國家政治體制紛紛轉型,然而取代的卻是黑道與軍事做為治國手段,人民沒有插手餘地。比較起來,台灣可以關起門來自High,就算被名嘴立委與意識形態給搞得烏煙瘴氣,我們依然一派和平,看看東歐,想想台灣,生長在這塊土地上其實還挺幸運的不是嗎?

勇午此回接受的委託,是制止某人行刺俄羅斯官員史瓦爾斯基,事實上對方一直都在找尋行刺機會,而這回選定北海道洞爺湖的G8高峰會當做地點,此位行刺者以他人身份申請入境,日本警方認為此人可能將在日本境內進行恐怖活動,為了全盤掌控情勢而決定讓他入境,只是監視途中搞丟了目標物,灰頭土臉的警方只好轉而盯勇午的梢兒,期盼能由他這方來逮住對方行蹤。

這回故事最大亮點在於勇午為達成任務、以及讓G8高峰會和平落幕,所對日本高層做下的交涉談判建議,唉,倒是騎士精神,感覺應該要收斂點,這回真的讓我看到有點內傷了說。(乾笑爬走)

10 則留言:

PKbrown 提到...

勇午可是漫畫史上最大的M男XD

bluesky 提到...

PK兄,我嚴重懷疑,勇午有被調教才會獲得快感的體質啊。TAT

PKbrown 提到...

不要懷疑啊,根本就是啊XD,現在這些有副Title都沒有看,不過本傳沒有被S過故事根本就不會展開啊XD

這套有考慮收過,不過本傳買不齊,所以放棄,不然這套的觀點還蠻不錯

不過如果要看歐洲方面的,我覺得浦澤直樹的味道比較好一點,特別是危險調查員和Monster.

從Monster後浦澤直樹都在畫懸疑系,看得有點膩(特別是20世紀少年),不過以一個漫畫家來看,他還真的挺優秀的,從早中還有現在三個時期都能推出代表作品

bluesky 提到...

浦澤,浦澤是優秀的漫畫家,可惜他不是我的那道菜。TAT
不過他真的厲害,每個時期都有代表作。

PK兄,你若不介意書況,我倒是可以把書直接送你,反正現在要再回頭去翻書的可能性很小。
呼呼呼,簡直是自己送上門來的啊,對那些佔著位置的書一直在傷腦筋的說。你知道的,有時送書要碰對時機,不然會被當成Stalker。XD
記得回帖要分開來,帳號會直接刪除。

PKbrown 提到...

再看看吧....當初是看到博客來三本150元才考慮要不要堆,只是勇午時在是太M了而且不算難租,電子檔也比較好弄到..

我最近可能也要大出清,輕小說,一般小說,幾本畫冊,TV-game

--
上次清到最後就是剩"夏綠"的書XD

--
http://mienkung.com/
最近撿到站台,有放蠻多漫畫在免費空間,精靈特派員可以直接從這邊挖出來..

bluesky 提到...

它在哭了、它在哭了。TwT

咦,這個站台好眼熟?不就你曾給過!!!XD

PKbrown 提到...

哭三O..(工作情緒比較低落時,講話水準會降低),踢踹拐拳==>勇午呈現滿足貌(-o-)
--
那個沒丟給你過吧XD,我都是直接放線上看的吧?
--

bluesky 提到...

XDDDD
那就是別人給我的了。總之,我有那個站點,但還是習慣看實體漫畫。

Aura 提到...

孟獲孟獲

這本我有看過..
這系列的樂趣真的是以主角一路被虐待而展開的吧........


不過不知為何舊系列出道22還23就消失,現在變成新系列繼續出?

是換出版社嗎?

bluesky 提到...

孟老弟,你在搞笑嗎?XDDDD
這系列後來效仿日本做法,以單行本販售,這樣也好,有興趣的內容可以獨立購買,沒興趣的就當它不存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