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明星超人--All Star Superman Vol.1-2《美漫》



第3部份下下禮拜再發,下禮拜有事停更一回,謝謝大家。


書名:All Star Superman Vol.1 #5~#8
編劇:Grant Morrison
畫者:Frank Quitely
編輯:Bob Schreck
出版:DC Comics
年份:Sep 2, 2008


結果#1~#4資料查詢和#5~#8相比簡直是小菜一碟,雖然對設定有淺顯基礎需歸功於先前看書逛網誌翻設定集閱覽同人文所累積的認知,所以#5~#8還能跟上狀況,不過知道的都是毛皮,要節節貫通、回推寫文,難度還真是很高耶(苦瓜臉),以下介紹可能會很悲劇,請大家見諒了。好的,繼續來介紹#5~#8。

注意,以下有大量劇透。

若以往對Lex Luthor尚未有個形象建立者,#5編劇的性格側寫會是個很棒且帶你立刻摸透Lex、甚至一窺Superman對Lex這個超級對手抱持何種態度的好管道。在Superman被創造不久之後,Lex也隨之上場,最早現身於1940年《Action Comics》#23期刊裡,他是個迷戀權力並且具有實踐與行動力的高智商科學家,有套無人能打破的自我是非理論,明明絕頂聰明卻執著於錯誤的方向,沒錯,Lex這人說壞確實很壞,但他的壞常被他纖細的不得了性格給破了功。一開始,Lex的外型設定是有毛髮,只是六○年代時期,被設定為Clark童年朋友的那本期刊裡有訴說到,Lex在一場實驗室大火中失去他的頭髮,自此之後,光頭造型便延續至今。



#5劇情就是在描述他們之間的矛盾關係--Lex對Superman有其敵意、Superman對Lex則有無盡包容之心。


關於十二項超級挑戰,這邊補充一下,#1中第一項挑戰:拯救首架探索太陽飛行船,#2中第二項挑戰:製造研發超能力藥劑,#3中第三項挑戰:回答無解謎題,而第四項挑戰,出現在#6中。這個故事背景設定在Superman即將離開Smallville前夕,而關於「All Star Superman」書名成立,在此期刊中也透露答案,超人不再孤零寂寞,他將有一個大家庭,而同伴都承自他的血脈,並在時空旅行中相互扶持幫助。在#6裡,靠著陌生同伴的協助,Superman戰勝無人能打敗的時空怪物Chronovores,只是Clark父親在同一時間中離世,未能及時趕上拯救父親一命,成了Superman終生憾事。



在#6中除了介紹到Superman的愛犬Krypto,還帶到永不凋零的New Krypton之花,記得這花後來有派上用場,但查不到資料,就先放著吧。


#7與#8再度回到Superman命在旦夕的當下時刻,這兩期裡,因為空間波動扭曲,造成Bizarro World逐漸被拖曳、快速逼近地球,Superman在此需要完成兩項挑戰,拯救並避免地球成為僵屍星球,以及將Bizarro World歸至原點後逃離下層宇宙。



其實我很喜歡Bizarro World的設定耶,乖乖,這世界真是暗淡無光到超級歡樂的啦!XDDD


Bizarro World是個不知那個天才想出來的逗趣設定,英文字源裡,地球為Earth,Bizarro World裡,他們的星球則稱之為Htrae,發現了嗎?剛好倒裝過來。這個星球物件鏡射自地球,一切的人事物,不僅僅說話方式、生活環境,甚至連正義聯盟都有,只不過就像對照組般,Earth上的正義聯盟有多麼強大,Htrae上的邪惡聯盟就多麼地沒用XD,最逗的在他們說的反話才是他們內心中真正感受。(笑彎眼)



Underverse(下層宇宙)對應英文字源為Universe(宇宙),是指鏡射正常宇宙之死亡沒有任何意義的黑暗世界。這樣解讀應該沒錯吧?因為如此,這個宇宙並沒有太陽,而Superman超能力來源正是太陽幅射能(雖然諷刺的在這一期刊裡,Superman因它而生也因它而死),所以如何逃離下層宇宙,對Superman是極大挑戰。


整理完#5~#8後,感覺還好嘛,不過是腦袋剩殘渣而已(躺平)。好的好的,下回再繼續第一集的最後介紹。


依照慣例,漢化版下載點只放一陣子,請低調啊、各位!
All Star Superman-5~8

沒有留言: